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真题(第一套完整)

http://zige.eol.cn  来源:网络  作者:  2015-05-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

  1.【题干】企业在现金清查中发现有待查明原因的现金短缺或溢余,已按管理权限批准,下列各项中,有关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是( )。

  A.属于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溢余,应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贷记“营业外收入”科目

  B.属于应由保险公司赔偿的现金短缺,应借记“其他应收款”科目,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

  C.属于应支付给有关单位的现金溢余,应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贷记“其他应付款”科目

  D.属于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短玦,应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

  2.【题干】2014年9月30日,某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为216万元,收到银行对账单的余额为212.3万元。经逐笔核对,该企业存在以下记账差错及未达账项,从银行提取现金6.9万元,会计人员误记为9.6万元;银行为企业代付电话费6.4万元,但企业未接到银行付款通知,尚未入账。9月30日调节后的银行存款余额为( )万元。

  A.212.3

  B.225.1

  C.205.9

  D.218.7

  3.【题干】2014年年初某公司“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贷方余额为3万元,3月20日收回已核销的坏账12万元并入账。12月31日“应收账款”科目余额为220万元(所属明细科目均为借方余额),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2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4年年末该公司应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为( )万元。

  A.17

  B.29

  C.20

  D.5

  4.【题干】2014年1月3日,甲公司以1100万元(其中包含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25万元)购入乙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券,另支付交易费用10万元,将其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资产。该债券面值为1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5%,每年年初付息一次。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取得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初始入账金额为( )万元。

  A.1000

  B.1100

  C.1075

  D.1110

  5.【题干】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企业因管理不善使一批库存材料被盗。该批原材料的实际成本为40000元,购买时支付的增值税为6800元,应收保险公司赔偿21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批被盗原材料形成的净损失为( )元。

  A.19000

  B.40000

  C.46800

  D.25800

  6.【题干】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6月采购商品一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30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51000元,款项用银行存款支付,商品已验收入库;另支付保险费10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采购商品的成本为( )元。

  A.310000

  B.361000

  C.351000

  D.300000

  7.【题干】2014年10月10日,甲公司购买乙公司发行的股票30万股确认为长期股权投资,占乙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30%,对其具有重大影响,采用权益法核算。每股买入价为5.2元,其中包含0.5元已宣告但尚未分派的现金股利,另支付相关税费0.6万元。取得投资时,乙公司可辩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450万。甲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 )万元。

  A.141

  B.156

  C.135

  D.141.6

  8.【题干】下列各项中事业单位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应借记的科目是( )。

  A.固定资产

  B.非流动资产基金——固定资产

  C.事业基金

  D.事业支出

  9.【题干】2014年2月,某企业发生自用房地产应交房产税2000元,应交增值税10000元、车船税3000元、城镇土地使用税1500元、消费税16000元,支付印花税8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当月应计入管理费用的税金为( )元。

  A.5800

  B.7300

  C.33300

  D.26000

  10.【题干】某股份制公司委托证券公司代理发行普通股2000股,每股股价1元,发行价格每股4元。证券公司按发行收入的2%收取手续费,该公司这项业务应记载在资本公积的金额为( )。

  A.5840

  B.5880

  C.5960

  D.6000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