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网友回忆版(5月18日)

http://zige.eol.cn  来源:网络  作者:  2015-05-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

  1、某企业2014年1月10日因完成政府下达的技能培训任务收到财政补助资金20万元,5月1日收到财政部门拨付的用于购买环保设备的补助款400万元,7月1日收到财政部门拨付的经营借款贴息补助15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4年该企业获得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为()万元。

  A、435

  B、20

  C、415

  D、35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5月1日收到的补助是与资产相关的补助,所以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20+15=35(万元)

  2、2014年6月5日,甲公司委托某量具厂加工一批量具,发出材料的计划成本为80 000元,材料成本差异率为5%,以银行存款支付运杂费2 000元,6月25日以银行存款支付上述量具的加工费用20 000元,6月30日收回委托加工的量具,并以银行存款支付运杂费3 0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收回该批量具的实际成本是( )元。

  A、102 000

  B、105 000

  C、103 000

  D、109 000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实际成本=80000+80000×5%+2000+20000+3000=109000(元)

  3、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的是( )

  A、制造业企业转让自用房产应交纳的土地增值税

  B、交通运输企业提供运输服务应交纳的增值税

  C、天然气企业对外出售天然气应交纳的资源税

  D、拥有并使用车船的制造业企业应交纳的车船税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应计入“固定资产清理”,选项B应计入“银行存款”等科目,选项D计入“管理费用”。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