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真题(第一套完整)

http://zige.eol.cn  来源:网络  作者:  2015-05-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

  1.【题干】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仲裁协议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仲裁协议可以书面形式订立,也可以口头形式订立

  B.仲裁协议对仲裁委员会没有约定,当事人又达不成补充协议的,仲裁协议无效

  C.当事人对仲裁协议的效力由异议的,只能请求仲裁委员会作出决定

  D.没有仲裁协议,一方申请仲裁的,仲裁委员会应当受理

  2.【题干】下列法律事实,属于法律事件的是( )。

  【选项】

  A.订立遗嘱

  B.台风登陆

  C.租赁设备

  D.买卖房屋

  3.【题干】2013年3月12日,吴某应聘到甲公司工作,每月2000元,直至2014年2月12日甲公司才与其签订合同。甲公司应补偿吴某( )元。

  【选项】

  A.18000

  B.20000

  C.22000

  D.44000

  4.【题干】甲公司职工周某的月工资为6800元。已知当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率为6%,职工个人缴费率为2%,用人单位所缴医疗保险费划入个人医疗账户的比例为30%。关于周某个人医疗保险账户每月存储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6800×2%=136元

  B.6800×2%+6800×6%×30%=258.4元

  C.6800×2%+6800×6%=544元

  D.6800×6%×30%=122.4元

  5.【题干】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银行卡中,发卡银行对其账户内存款不计付利息的是( )。

  【选项】

  A.准货记卡

  B.贷记卡

  C.专用卡

  D.传账卡

  6.【题干】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持票人取得的下列票据中,须向付款人提示承兑的是( )。

  【选项】

  A.丙公司取得的由P银行签发的一张银行本票

  B.乙公司收到的由甲公司签发的一张支票

  C.戊公司向Q银行申请签发的一张银行汇票

  D.丁公司收到的一张见票后定期付款的商业汇票

  7. 【题干】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票据日期中,属于票据必须记载事项的是( )。

  【选项】

  A.承兑日期

  B.背书日期

  C.保证日期

  D.出票日期

  8. 【题干】根据増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应视同销售货物行为征收增值税的是( )。

  【选项】

  A.购进货物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

  B.购进货物用于免税项目

  C.购进货物用于无偿赠送其他单位

  D.购进货物用于集体福利

  9.【题干】2014年9月甲公司销售产品取得含增值税价款117000元,另收职包装物租金7020元。已知増值税税率为17%。甲公司当月该笔业务増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117000×(1+17%)×17%=23271.3元

  B.(117000+7020)÷(1+17%)17%=l8020元

  C.117000×17%=19890元

  D.(117000+7020)×17%=21083.4元

  10.【题干】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采职从价定率和从量定额相结合的符合计征办法征收消费税的是( )。

  【选项】

  A.黄酒

  B.啤酒

  C.果木酒

  D.白酒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