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你离LMCHK香港医生还有多远?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1-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香港公立医院共7个医院联网,每个联网由一家龙头大医院(如玛丽医院)和其他康复性质的小医院(如沙田医院)组成。香港的公立医院医生培训流程大概是:

  Housemen (1年):实习生阶段。香港医学生在医学院毕业后或通过执照考试后,医管局统一安排实习,内外妇儿都要实习。港大和中大的医学生5年毕业后,医管局统一安排一年的实习。通过香港医生执照考试的任何考生同样也必须参加一年的实习。实习完后拿到医师执照,如果想当专科医生,就要到各公立医院的专科申请专科培训,当住院医生Medical Officer。

  Medical Officer (一般做6年):前三年在大内科或大外科轮转,三年内考过MRCP或MRCS,然后申请进专科培训,培训完后考过FRCP或FRCS,成为专科医生。香港所有的公立医院由医管局统一管理。专科医生培训也由医管局统一安排。每年的培训职位供应是不同的。医管局会于每年3月份左右在网站上公布这一年的招聘计划。有兴趣的考生可以留意一下。

  Senior MO 或 Associate Consultant:(至少要做10年)专科医生主要负责专科的工作、查房、病房管理、医生培训。

  Consultant:主任顾问医生,最高级别的医生。

  前不久,2016年度香港医务委员会职业资格试的合格名单公布,宏景LMCHK课程的Zhu学员顺利通过Part 3的临床考试。针对Part 3临床考试中采用给真实患者诊疗的情况,宏景将通过模拟考场的形式,提供病人让学员进行诊断。因为宏景均聘请香港职业医生为LMCHK的讲师,对考试程序和考试技巧十分熟悉。在讲师的帮助下,多次模拟练习临床考试,最终顺利全科通过淘汰率极高的LMCHK考试。

  此后,Zhu学员将会接受为期12个月的实习培训,也就是从Housemen开始他的香港医生职业生涯。在这段期间,他们会获得临床指导,以便他们熟悉本地医疗制度和常见疾病。成功完成驻院实习训练的后可向香港医务委员会申请香港医生执照。咨询香港医生LMCHK考试详情,欢迎关注公众号“宏景USMLE”在后台给我们留言。

  声明:本文由宏景国际教育原创,如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