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司考cpa双证就业方向,听听那些双证人怎么说!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关于司考与CPA的就业方向,我们从不同的人身上了解一下究竟拿到这2个证书之后前景会不会很好,还是被吹捧出来的,拿到这2个证书根本没有任何的用处呢?
 
 
  1.周先生,在券商实习,双证貌似是标配
 
  早在之前已经是双证持证人了,本科学习的就是法学专业,在大三期间就在备考了,对于我们法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司法考试是一定要拿下的!司法考试是需要一次就通过的,但是对于我们本专业的考生来说还是非常有优势的!所以自学的比较多!
 
  注册会计师考试是在学校期间备考的,毕业之后才拿到,此前一直在券商实习,发现很多的同事几乎都是标配的,此前一直听很多人说,拿到这2个证书根本没什么用,但是从我身边的实际情况出发,用处其实还是非常大的!
 
  注会证书有5年的成绩保留期,所以可以放慢脚步备考,但是如果是想尽快拿证的,可以选择培训班,这个要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我的情况是属于想尽快拿证,然后在面试的时候可以更加有底气,所以我选择了高顿的周末面授班!
 
  首先就是门槛,如果你没有司法证书的话,你可能都进不了律所的门,没有注会证书的话,你可以进入事务所但是升职总是遥遥无期的,只有拿到这2个证书的时候你才会有机会进入起点比较高的企业,对之后的职业发展肯定是非常有帮助的!
 
  2.朱小姐,持有司法证书,现在在备考注会
 
  之前是公务员,在公务员期间备考司法证书,一个亲戚正好在律所,推荐了我去做了一个小助理!比之前忙碌但是也充实,后来带我的领导辞职自己创业去开律所,那时候他就鼓励我去考一个注会证书,经济纠纷、税务这类的案件代理费是非常可观的,所以我一直在备考,由于工作忙,所以时间不够,在备考注会这条路上确实是吃了不少的亏的,刚开始是自学的,之后又选择了上财零基础的网课!有老师的指导确实是非常不错的,可以随时有老师解答疑问,真的省了不少的事情!
 
  说回到我的职业发展上来,后来考过了会计、税法以及经济法之后,我就直接跳槽到了我领导的律所,专门处理这些税务的案子,业务啊,薪资待遇都是非常不错的!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可以慎重告诉大家,折腾是好事,但是漫无目的的折腾就不是什么好事了,我刚毕业的时候就被家里人劝告考一个公务员,女孩子嘛,安安稳稳的多好!后来我想辞职,亲戚们劝我!后来考了司法证,然后又开始折腾!庆幸自己找对了方向!
 
  很多人也觉得我考这些证书是没有用的,当初我也觉得没有用,但是后来我发现还是有用的!
 
 
  3.陈女士,注会持证人,儿子法学!
 
  其实看很多的双证人才,几乎都是司法证书持证人来考注会!就像我儿子跟我说的,以后也得考个注会证书!毕竟是业务需要!但是像我从事20多年的会计了,中级会计职称已经到手了,离退休还远,所以就考了注会!
 
  在我们财务部门,没有基本的理论知识,实务经验掌握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困难的。其实账务做多了,很自然就知道怎么个流程了,每天研究最多的也是各种政策理论等!就像今年税率变成16%了,那之前的税转出怎么办啊等等这些!你必须有一定的理论知识,一些实际的业务你处理起来才不会感觉扎手!
 
  就像我儿子,司法证书持证人,他也是要细分的,是做知识产权啊,做金融啊等等这些,他确实是非常有必要考注会证书的,多了解一些税务确实是好的!
 
  最后高顿CPA总结,很多人觉得实务经验更加的重要,但是没有理论知识的支撑,在操作起来还是很苦难的,为什么一个机器在刚买回来的时候需要看说明书再去操作,就是这样一个道理,我们祝福所有的双证持证人都能够找到不错的工作!
 
  ▎本文为高顿网校原创,作者holiday,高顿CPA特约作者,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