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司法考试和cpa哪个难?看这专业分析!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司考和注会报考人数比较多,这两者证书的含金量高,而考试难度均比较大。倘若问司法考试和cpa哪个难?其实,这两者不是统一个级别的考试。高顿CPA小编通过以下两大点来分析这两者的难度情况:
 
  报考资格不一样
 
  2018年开始,报考司法考试限制专业了,只有具备法律专业背景的报名人员才能考。司法考试主要是涉及到法律的知识,在考察的过程中,更偏向于理解。所以,如果你想靠死记硬背把法律条文记下来的话,往往是要失望的。司考的题目出得比较灵活,考试难度大。
 
  报考注会考试的门槛低,报考注册会计师,可以凭着“高等专科以上学历”,亦或符合条件的职称类证书,就可以考注册会计师了。凭着学历考注册会计师,不限专业和工作年限。注会考试科目中,也有一门经济法,但是这门考试科目难度不大,出题一般都是中规中矩的,只要将法令记下来了,相信通过这门科目,也不难。
 
 
  考试模式差别大
 
  司法考试科目多,涉及到15门专业科目,考试对全部考试内容进行综合考察。设置4张试卷,分别为试卷一、试卷二、试卷三和试卷四。这四张试卷各占150分,总分为600分,考生需要考到360分即为考试成绩合格,并要求一年考过。考试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和主观题这4中。其中试卷一至试卷三的考试题型为选择题,共有300道。其中,单项选择题150道,多项选择题105道,不定项选择题45道。在试卷四上,共有7道主管题,作答该题型,需要字数达到3000-7000字之间。
 
  注会考试有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且均为必考的。在专业阶段,我们需要考6科,每科成绩有效期为5年,也就是说要求考生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专业阶段6门考试科目。当然,考生可一次选择报考全部考试科目,也可选择报考部分考试科目。考试题型主要分成3大类: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计算分析题和简答题;案例分析题和综合题。每科成绩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合格分数线。通过专业阶段考试后,才能考综合阶段考试,综合阶段只考一门,考试题型为案例分析题,设有试卷一和试卷二,试卷一试卷二个占50分,60分为合格分数线。
 
  要说司考和注会哪个更难,结果可能是,考司考的考生说司考难,考注会的考生说注会难。既然考试这么难,那么就埋头看书吧,只有把专业知识学好了,通过考试才会不那么难。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