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三银四跳槽季,财务想加薪,只能靠跳槽?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又是一年三四月,除了应届生的春招渐入佳境,职场人士的跳槽高峰期也如约而至。

  根据某求职网站的调查数据显示,有跳槽意向的白领高达93.2%,暂时不想或肯定不会跳槽的白领仅占6.8%。

  经常抱怨钱少事多的财务人也开始蠢蠢欲动。

  “这年头,没有跳槽的打算,你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财务甲悻悻地说。

  而说起跳槽的原因,有人曾犀利地提出一个观点:说白了,至少90%的人跳槽都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对薪资不满意。

  此言可谓一针见血。

  归根究底,职场人对于工作时长、通勤时间、人际关系等等因素的不满,其实都是因为没有拿到相应的薪资。

  不过,对于财务人来说,要想涨薪,真的就只有跳槽这一条路吗?

  未必。

  更多人选择考证

  和其他行业不同的是,财会业更加看重实操经验和专业资质。因此,对于众多财务人来说,考证是他们职业生涯中必不可少的一步。

  当然,众多事实也证明,在高含金量证书的加持下,财务人的职业发展将更加顺利,自然而然地,薪资也跟着水涨船高。

  只不过,不同阶段的财务人对于证书的选择也应该有所衡量,盲目跟风不是件明智的事情。

  我们举个例子,众所周知,管理会计将成为未来财会业改革转型的趋势。因此,即便是已经有多年工作经验的管理层财务人,仍然没有停止自己学习新知识的脚步。在高顿CMA的面授班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知名企业财务经理等,比比皆是。

  这也就证明,CMA十分受到高级财务人的青睐。因为它不仅仅是表面上的理论知识,更多的重点是培养财会人站在公司层面去做财务规划、绩效控制以及给予投资决策。

  对于想要在宏观层面有所展望的财务管理层来说,考取CMA证书就是一个十分合适的选择。

  同样地,如果你是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审计人,那么拿下CICPA或者USCPA就是你的当务之急,持证执业的同时还能增加收入。

  转行也是一条路

  对于绝大多数会计人来说,跳槽无非就是换一家公司的业务来做,工作内容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但是,要想获得可观的收入,其实财务人还有不同的路可以走。

  比如,有不少财务人会选择转行到金融领域。

  有句话说得好:会计不一定要会金融,金融却一定要会会计。也正因此,财务人在金融领域也十分吃香。

  当然,如果是持有一些证书资质的财务人就更加吃香了。

  我们都知道,不少金融工作也十分看重注册会计师这张证书,对于持有这张证书的“四大”人非常欢迎。除此之外,在国际金融领域颇具权威性的CFA证书也很讨喜,受到许多国外金融机构的青睐。

  当下极高的跳槽率恰恰反映了大家对于成功的渴望,但我们要记住一点:跳槽讲究一个字——“慎”。最忌讳的就是头脑发热和跟风。如果你对自己的职业生涯随随便便,那么成功也只会离你越来越远。

  ▎本文作者:Stell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