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想10A过CFA考试,找到适合自己的科目学习顺序!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叫李宙甲,解释一下就是“宇宙第一”的意思,哈哈,开个玩笑。我的本科是金融学专业,基础知识算是提前学到了一些,在备考CFA的时候,能够快速进入状态。大学四年级,找工作的压力让我觉得不能再荒废时间了,应该考一张有价值的证书,CFA是金融人的最爱。

  为了参加2017年6月的CFA一级考试,我只有3个月左右的准备时间,不过成绩还是拿到了10A,很是开心。很多小伙伴希望看到CFA成功者的考试经验,可以帮助自己的学习事半功倍,这一点上我感同身受,毕竟考前自己也去看过一些别人的考试经验。

  两轮复习,网课当先

  我自己会制定计划并记录完成情况,这使得我对学习进度有一个总体上的把握,高顿班主任的监督和鼓励,是帮助我按时有效完成计划的推力。

  我的第一轮学习从2017年2月中旬开始,到4月底结束。学习材料主要是高顿网课和配套习题、道德手册、原版书课后题和notes。

  高顿的精讲网课做的不错,知识点讲的比较系统,点拨到位,听课时容易被吸引过去,注意力高度集中,这就可以达到提升学习效果的目的。所以我把学习的重点放在了精讲课上,把notes作为辅助材料加深理解。事实证明,这样做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

  第二轮学习从五月初开始持续到考试,主要做近年来的mock题目,吃透高顿押题密卷的知识点,对核心知识点进行记忆,同时所有错题和蒙对的题目的知识点进行总结,最好有一个自己的错题本。

  学习科目的顺序因人而异,不过通过这次考试,我还是发现一些比较好用的技巧。

  我建议把道德放在最后,剩下的9个科目就按照先难后易顺序就行了。道德如果学的太早,最后肯定会忘掉很多,因为道德的考题有些没有逻辑,就是这么规定的,且题目千奇百怪,所以留在最后学比较好。我在做mock时道德一般错误率较高,考试时感觉题目要比mock简单一些,做起来顺利一些,另外建议考前多看看道德,培养一下题感。

  除道德外,个人认为比较难的是财报,因为本科时学过的会计知识较浅,第一遍听财报的课时如同听天书,后来多听了几遍之后才豁然开朗。美国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之间的差异,需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多做总结。财报的综合性很强,容易出较难的题目。17年6月一级财报的题目总体而言难度属于中等偏上,但仍然有个别的题目十分困难,出于考试时间考虑,我在考场上对没有思路的题目先放过,不留恋。

  经济学科目占比虽然不高,但是知识点极为庞杂,尤其是宏观经济,你看过这个原理就会,没看过就不会,没有什么逻辑可循,可以放在较靠后的位置学习。

  数量、公司金融、组合和衍生品较为简单,认真听网课做题即可。

  权益投资内容较多,需要多加记忆;固收也有一定难度,一定要搞懂各种久期、凸度的概念、特征、计算等核心知识点,考试会发现并不十分难。

  另类投资占比最小,所需时间最短,但考场上要注意,一般做到这部分时时间比较仓促了,要稳住心态,这部分题目较少,不允许太多失误,想考10A的同学要稍微注意一下。

  最后分享一些小tips:

  最重要的材料其实是官方教材后面的习题,一些考题是这些题目的变式。考试的时候可以带两个计算器,普通版和专业版计算器的区别在一级涉及到的是Discount Payback Period的计算,但没有太大影响。以上就是我的一些经验,希望大家都能顺利地通过CFA考试,拿到好成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