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最热门的工作是“网络保镖”?会计的面子往哪儿搁?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移动支付已经完全占据大部分人的生活,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经从城市蔓延到乡村。在绝大多数人看来,这种出门只需带智能手机的生活方式既方便又安全。随着无人超市、无现金城市的出现,也创造出了一个非常热门的职业“网络保镖”。

  有人说,最热门的工作应该是会计才对。因为随着科技的进步,很多收银员、银行柜员、全职主妇都开始转到会计行业,主要原因是门槛低。

  无现金城市创造出了新职业?

  8月1日至8日,支付宝在多个城市举办“无现金城市周”。面对支付宝的“无现金城市周”,微信支付也立刻跟进。无现金时代的开启,也就意味着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巨头的首要任务是保证网民个人账户的安全。

  于是一个专业远比纯粹的程序员和工程师优越的名词出现,那就是网络安全专家,也可称之为“网络保镖”。它挤走银行业与金融业成为内地最炙手可热的白领工作。

  招聘公司调查显示:“网络保镖”的涨薪幅度在25%到35%之间,比信息技术行业其他种类的工作高出5个百分点。

  无人超市来袭,收银员将失业

  随着无人超市的来袭,无人超市大大缩减了人力成本,平均一个人可以一天管理十家这种无人超市!显然,这种运营模式极有利于快速扩张。另一方面也提升商家效能。所以收银员这类的工作将不再需要。据高度财经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不止是收银员、银行柜员的地位也受到了威胁。

  在调查中,收银员、银行柜员以及全职主妇都感觉到了危机感,而他们最中意的工作是会计。其主要原因是:会计行业入门比较容易,其职业发展比较明晰,主要是看会计人的证书和经验。未来最热门的职业应该是——会计。

  什么样的会计人最受欢迎?

  3~5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炙手可热

  会计行业入门容易,但是想要精通比较难,主要是会计知识更新的速度比较快,另一方面,会计需要涉猎的知识面比较广,而且会计新政策每年都有很多,如果是刚入行的小会计韩式很难处理好这些工作。

  一些企业在招聘时,也更加青睐拥有3~5年工作经验的老会计。高顿财经职业发展中心的专家也指出,会计人前两年主要是熟悉会计的一些基本操作和核算,逐渐熟悉工作流程之后,才开始接触真正的会计业务。而这些业务需要在工作中不断积累和复盘,一般通过3~5年的积累基本上已经可以胜任一个部门的管理工作。

  拥有行业证书更能凸显人才的竞争力

  一名合格的会计人需要具备两大要素:工作经验和高含金量的证书。一名上市公司的HR在招聘财务经理时表示:持有行业高含金量证书的应聘者会优先选择,因为行业证书更能凸显一个人的竞争力。尤其是这类管理职位,缺少证书在薪资和晋升上都有一定的限制。不管怎么说,考证是会计人一生的事业。

  旧的职业消失,会有新的职业来取代,不管是会计人还是其他行业的人士,都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紧随时代发展的不发,及时提高自己的技能,才能在一次又一次改革的洪流中顺势而上。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