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怎样才能持久?老司机这样回答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注会报名已经接近尾声,大部分考生已经开启注会备考,都说万事开头难,但备考CPA难的还是大家能不能持久作战,保持一贯的激情!怎样才能持久?这些已经通过考试的老司机这样回答。

  清晰的自我定位

  “清晰的自我定位对于来说就是一个自我认识的过程。”李盈盈说到。“清楚CPA确实是我应该去完成的一件事情后,坚定地付诸行动即有收获。”因为心有目标,所以能拍出外界的一切干扰,获得最后的成功。

  找到学习的乐趣

  “我觉得高顿主要教给我的是一种学习的态度和方法。”黄腾超说。很多考生总想着省钱自学,无奈总是不由自主地玩起来,找准学习的乐趣才是最重要的。而这种乐趣会趋势你不由自主的去学习,慢慢的形成一种习惯,让注会的备考不再枯燥乏味。

  保持学习的节奏

  敖茂萍表示要紧跟老师的步伐,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学习节奏。利用这种方法敖茂萍已顺利通过了CPA的四门科目。在她看来,考证路上并没有捷径,关键在于你是否用对了方法。

  备考过程的确需要面临无数的考研,在敖茂萍看来,保持好学习的节奏,给自己定好规划,才能一直保持对学习的激情走到最后。

  科目交叉备考

  小A在注会学习上,采用的是分科交叉备考,会计一般学习3天,财管2天,税法和经济法各1天,按照这样的节奏备考。

  税法和经济法每天早晚都要学习一个小时左右,她说,这种记忆性的科目需要每天不断的学,形成惯性就不容易忘记了。这其实就是选择一种让自己最“舒适”的学习方法。

  合理规划劳逸结合

  谈到CPA学习如何保持激情,一次通过六科的应阳峰同学表示,制定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就进入学习状态,坚持了一整年。在学习一段时间后,他感觉自己可以一次性通过4科,又过了一段时间,他觉得自己可以一次过5科,考完发现自己一次过了6科,而且都是高分通过。

  另一位一次多六科的陈同学说:高强度的学习会增加压力,备考还是要劳逸结合才能到达最佳的效果。

  利用备考群答疑

  赵飞是零基础非专业考生,之所以能一直保持激进的学习状态,是他擅于利用备考答疑QQ群,大家在群里讨论题目和知识点。

  他“承包”了群里大多数同学抛出的题目,他会仔细地查书查资料,没有就到网上查,搞清楚内在逻辑再用自己的话为同学们解答。

  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教一遍别人是最快最好的动态学习方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正是这种坚持的态度才能在去年一次通过考试。

  不论大家报考的目的是什么,在你踏出这第一步的时候,总有一个理由让你愿意为注会付出所有。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