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册会计师有什么用?考注会有前途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社会发展迅速,各行各业的竞争压力也在不断增大,财会领域体现的更是尤为明显。想要突破职场瓶颈,就必须拥有过人的能力,而备考注会就是非常直接有效的方式。
 
 
  考注册会计师有什么用,能够为你带来什么呢?
 
  1、财务知识:CPA能给你最好的提升
 
  近年来,注会报名人数已经突破百万,为什么这么多人对它趋之若鹜?还是在于这本证书能给小会计人们提供一个通向管理层的捷径,一个改变现状的机会。在备考过程中全方面接受CPA的洗礼,对各方面的能力提升都有极大的帮助。
 
  注会考试六个科目涵盖六个方面涉及的知识面比较广。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财管,会计,审计对财务人专业知识的提升比较全面。而学习这些知识也有利于财务人对公司运营决策更加精准。
 
  2、升职加薪:CPA是你的底气
 
  为什么考CPA?有很多考生说因为钱,这话说得很实在,这不是俗气!得先保证自己温饱才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价值吧!
 
  S之前是一家大企业的财务会计,在工作期间她拿下了中级会计职称,后来因为不太满意现在的薪资,在和老板谈判无果后决定考出CPA,希望能加薪,即便不成,也能有筹码跳槽,后来她的确拿到了注会,也顺利实现薪资翻倍。这大概就是注会给你的底气吧!
 
  3、职业发展:CPA给你提供无数可能
 
  在这一点上,CPA在国内财会界是“黄金证书”的存在。进四大要注会,进投行要司考和注会,进银行要注会,进证券也要注会,所以你看有张注会证书你可以有很多选择。而且这些地方都是高薪的工作。
 
  实力不够去不了这些地方,也没关系,国企,失业单位对CPA持证人的需求也很大,而且更吃香,在职位和薪资上有极大的优势。
 
 
  注册会计师前景好吗?
 
  注册会计师本身具有非常高的含金量,能够通过注册会计师全部科目考试是对个人能力最好的证明。但是随着近年来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生大幅度增长,不少考生开始对注册会计师前景有所质疑。其实这完全是考生们多虑了。
 
  注册会计师是市场经济中非常重要的一门世界性的热门职业,在市场经济发达国家,注册会计师、律师和医师是3个高收入的智力密集型职业。我国在上世纪80年代,恢复重建了注册会计师制度,随着中国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的深刻变化,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得到了高度重视和迅猛发展。注册会计师前景好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说明:

  1、注册会计师是一个热门职业
 
  在市场经济发达国家,注册会计师、律师和医师是3个高收入的智力密集型职业。在我国,近年来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人数已经突破百万。
 
  2、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巨大
 
  早在10年前,我国就提出要发展30万注册会计师的目标。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化,对注册会计师队伍发展的需求还将进一步扩大。目前行业的人才缺口依然很大。
 
  3、社会对高素质财经人才的需求更为突出
 
  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十分注重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的培养,其毕业学生在就业时,已成为各大企业和金融证券机构竞相争抢的对象。
 
  我们都知道,在职场中,个人能力往往决定着薪资的高低。想要谋得一个好的发展,就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注册会计师考试几乎覆盖了财会领域全部的专业内容,考注会绝对是你非常不错的选择!
 
  ▍本文高顿CPA jiangjiabin整理发布!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