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在加班,月薪即将超过咪蒙助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周末天晴日暖,花开遍野,实在是个适合踏青出游的好时节。

  然而——

  哦,是吗?

  其实我想说,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不知道你在朋友圈里是否看到过晒加班,我的朋友圈里倒是经常看到晒半夜十一二点的办公室和公司楼下寂寥街景的,内心不禁一凛:哦哟,TA今天又加班了。

  除了单纯的抱怨之外,不知道他们心里希望看到这条状态的『人』是否已经看到,也不知道他们和咪蒙助理的五万月薪之间还差多少个加班夜。

  拼命加班,真的就能让老板对你赞赏有加,走上升职加薪的康庄大道吗?

  前方提醒——以下几种情况并不能。

  加班是低效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你真的以为每个在电脑前“加班”的人都在认真工作吗?

  如果你哪天下班之后观察一下就会发现,有的人在用网页版微信聊天,有的人在刷微博,有的人在听高顿的USCPA网课,有的人在看小说......每个人其实都在做自己的事。

  有些公司有所谓的“加班文化”,然而长年累月加班,很容易把加班当成一种习惯,原本正常上班时间就能完成的事情,往往也被拖到下班后再干,无形中降低了工作效率,也促使了拖延症的产生,长此以往,恶性循环。

  其实,一些真正富有效率的单位,大力倡导的不是“加班文化”,而是“准时下班文化”。

  白天有事悠着点 晚上加班一两点

  有一种人,明明上班时间已经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任务,但他们就是不下班。

  为什么?

  领导还没走,你敢走吗?

  同事还在工作,你好意思先下班吗?

  如果比其他人下班早,会不会显得工作态度不积极?

  于是乎,他们养成了一种“白天工作先放放,下班之后再干活”的恶习,上班时间做别的事情,下了班才开始工作,做样子给领导看。

  这种为了给领导留下一个好印象的加班,实则不过是一种双向的自我欺骗,做作而可笑。

  “领导,我已经连续四十八小时没回家了。”

  有的公司将加班看成员工敬业努力的表现。

  如果员工不愿主动“表现”,他们就自己搞事情来让员工“表现”——比如有些公司认为上班时间开会、培训是浪费时间,就把所有的会议和培训都安排在下班之后,周末连环夺命call让员工去公司加班,大半夜灵光乍现一通电话把员工从睡梦中叫醒赶工......

  重点是,倘若这些事情果真十万火急非常重要也就罢了,后来你就会发现,所谓的开会无非是唠唠家常灌灌鸡汤,周末的“急事”无非是下个月才交的文案要改几个版式......

  没有一个人会毫无怨言的。

  久而久之,这种毫无意义的“兴师动众”,自然破坏了领导和下属之间的关系。

  你没有多少时间,只有一个身体和一生

  大概很多追梦的年轻人都在犯同一个错误:忽视健康,甚至透支身体。

  不难发现,加班现象在年轻人群体里出现更多。显然,他们仗着自己年轻,仗着自己熬得过去,不过几个通宵而已,还能死人不成。

  然而,《欧洲心脏》上一项研究指出,每天加班超过3小时的人,其心脏出现严重问题的风险要比准时下班者高出60%,心脏病、心律失常、心源性猝死不再只是“老年疾病”,很多压力大、任务重、经常加班的中青年人士也成了高危人群。近年来,过度加班导致猝死的新闻还少吗?

  到头来,身体垮了,就算给你五万月薪又如何。

  总而言之,如果在加班过程中大脑飞速运转着,一个个idea扑面而来,最后成功完成一个项目或者方案,甚至没有意识到时间的流逝,那么这样的加班是值得的;

  反之,当加班成为常态化,老板试图通过对时间的增加,来补救产出,试图利用简单粗暴的增加工作时间来补救。这样的加班,没有意义,也最可怕!

  你和五万月薪之间,差的从来都不是一次次“假面的加班”。

  ▎本文作者Stella,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