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升级打怪刷经验,会计小白如何变成大BOSS?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1-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导读:目前国内财务管理类职位竞争很激烈,具有初级专业知识的财会类人才并不稀缺,但是高端的人才却供不应求。具国家权威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内目前需要具备注册会计师标准的人才大约为30万,而符合这一条件的人只有大约15万左右,所以拿到注会证,对一个会计小白而言,就是成为终极大BOSS一大进步。

  CPA的实用价值

  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年限长,考试科目多,通过率也相对不高,但是每年还是有很多考生为它义无反顾,这是因为CPA证书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取得注册会计资格证书,在企业工作可以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有权验证企业资本并出具验资报告;有权办理企业清算、分立、合并等审计业务并出具相关报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审计业务等,以上出具的报告均具有证明效力。

  注册会计师的薪资水平

  注册会计师的薪资水平很高,一般具有较高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的注册会计师的年薪大于50万,甚至超百万。未来十年我国需求人才的排行榜显示,注册会计师位居首位,特别是熟知专业知识与国际事务的人才更是抢手,可观的收入、多方向的职业选择、重要的地位角色使CPA证书通向“金领”一族的重要通行证。

  注册会计师的职业发展方向

  取的CPA证书的人未来职业可以选择大型跨国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如著名的“四大”、设计师事务所等会计职业的高等人才。

  1994年,高等院校开始设立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据统计,自专业设立以来培养的毕业生全部就业。其中多人在国内的国际会计公司或国内大中型会计师事务所,多人在国内各大中型企业、保险金融机构、证券以及政府部门等从事会计审计工作。

  获得金领通行证,你必须有专业的通关保障

  要想考取CPA证书,除了要有坚毅的忍耐力和不怕辛苦的精神,还需要有专业的指导和科学的备考安排,高顿网校CPA课程培训拥有顶尖的业内师资,为CPA考生提供最优质的备考方案。

  ▎本文作者weily,来源高顿网校注册会计师。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