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大贫困生毕业7年身价过亿 为何我们的人生差别这么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6-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日,南京大学毕业生郑钢火了,当年那个在《非诚勿扰》上被无情灭灯的屌丝男经过时间的沉淀,现已摇身一变成为毕业7年身价过亿的金融投资人。可以说,郑钢的7年奋斗经历就是一本酸涩的血泪史。

  贫困的单亲家庭、放弃保送机会、带病母四处治病,在校靠奖助学金维持生计等艰难对这位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来说是个极为沉重的担子。在如此恶劣的成长环境下,生存下来已实属不易,想有所成就,就更要付出常人无法做到的千倍努力。

  面对生活带来的挫折,郑钢依旧能在7年后翻盘,而不愁吃穿的我们也在努力工作,但为何与他的差距会如此之大?高顿小编不才,斗胆与大家说说自己的想法。

  行业=成功

  行业的选择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就目前来说金融领域确实是个能挖金矿的好去处。郑钢一开始是在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行政起步,由于工作没有挑战,他很快就转岗到了销售,并做到华东地区的销售冠军。但是想要彻底摆脱贫困生活,做销售远已经不能满足他的需求。

  在意识到工作选择的重要性后,他投身金融界成为职业金融投资人,做操盘赢取人生的第一桶金,后面更是做得如鱼得水。正如他在日志中描述的那样:在商界,一切皆有可能,人生不会就此被定格,不会因为某一个人和你关系不好而阻碍你的事业进展,没有关系没有资源没有背景,在商界这一切都不是最重要的。

  成功不易 砥砺前行

  郑钢之所以能成功,除了7年来咬牙坚持的决心,更重要的是他有强大的金融思维,知道如何做出优质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来为顾客创造最佳的体验。而这一切,都归功于他大学时期的付出。据同班同学透露,郑钢为了今后的就业考虑,在大三换了专业并辅修了金融学,课后自学C语言,大量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金融基础为他的职业发展打下根基。

  “他的自律已经带有种强迫症的倾向,让人不得不折服!”任何一个成功者,他们的成功都源于对细节的执着。重视每次投资管理,筛选查找更合适的项目是郑钢不变的做事原则。除此之外,他还每天疯狂工作十几小时,确保各个环节处理到位,把工作当做生活的常态并在压力下砥砺前行。

  其实我们都知道,郑钢只有一个,不能模仿,无法重复。但谁能保证我们就不是下一个成功者呢?只是我们中绝大多数人根本没有超出常人的毅力,甚至还没有在大学时期做好规划就匆匆进入职场,想要朝郑钢看齐做一个优秀的人,我们就必须要务实做自己,厘清职业规划。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