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天津发布人才新政,CFA持证人拿钱拿户口,背后竟是这样的原因!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1世纪,什么最贵?
 
  人才最贵!
 
  社会的变革,时代的发展,都在促使市场对于人才需求的水涨船高,全国各城市之间的“抢人大战”也是从未停歇——送钱、送房、送户口,各出奇招,百花齐放。
 
  近日,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也加入了“抢人大战”,正式发布新的人才引进政策——“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备受瞩目的人才落户改革制度揭开面纱。
 
  据悉,改革之后,天津将大幅放宽人才落户条件,降低人才落户门槛——
 
  • 本科生40岁以下,硕士45岁以下,博士不受年龄限制,都可以直接落户;

  • 急需型人才由企业家自主确定落户条件;

  • 对资格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创业型人才,大幅降低落户门槛。
 
  不得不说,天津的落户政策在全国主要城市中,应该算是比较有竞争力了。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紧缺型专业人才,天津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在引进和培养方面明确了支持政策。
 
  其中,作为紧缺型专业人才,同时也是金融投资界高级人才的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持证人,即可享受明确的资金补助和落户政策优惠。
 
 
  作为全球金融投资界最受瞩目的专业资格证书之一,CFA向来被认定为是高级金融人才的证明,持证人大多是金融行业中的精英人士,享高薪,受高位。高顿CFA研究中心Chris认为,在国家大力发展金融业的过程中,他们是不可或缺的紧缺型建设人才。
 
  我们可以预见,“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实施,必将掀起新一轮引才育才、留才用才的热潮,加速集聚起一大批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加快实现“天下才天津用”的目标,天津将成为CFA人才集聚的又一“摇篮”。
 
  事实上,为了更好地建设城市,不仅仅是天津,全国众多城市都相继推出了人才引进新政,有的甚至比天津出台的政策更具吸引力。
 
  时代正在经历快速发展,要想更好地建设经济,建设国家,必然离不开方方面面的人才。毕竟,人才是发展建设的基础。
 
  以天津为例。
 
  经济下滑,亟需转型升级
 
  在我国近代史上,天津一直占据着浓墨重彩的一笔。这里是洋务运动的重要基地之一;第一条自建长途电话线,第一条连接大城市的正式铁路,第一所现代公立大学,以及最早的现代城市公交都诞生于这里......
 
  而在改革开放之后,作为最早开放的沿海城市,天津的表现也非常不俗——曾经有至少20年的时间,经济发展增速长期处于领跑位置。
 
  然而,曾经的荣耀有多瞩目,后来的陨落就有多现实。
 
  近几年,天津的经济持续下滑,刚刚公布的一季度经济发展数据显示,天津GDP仅增长1.9%,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5个百分点。而去年天津的GDP也仅仅增长了3.6%。
 
  当然,经济数据的下滑也是有迹可循。曾经高度依赖的钢铁、石化等传统工业的天津正在经历产业经济的转型升级,新兴技术虽然发展较快,一时却无法立即替代传统工业,从而导致了旧产业式微,服务业增速也不快的“疲态”局面。
 
  不过,如今的GDP数据早已不是过去戴在头上的“紧箍咒”,面对产业的升级转型,天津展现出对于能够帮助其转型人才的急切渴望。毕竟,新的人才意味着新鲜的血液,能够为这座经济增速放缓的城市注入新的力量。
 
  而在众多产业经济中,金融业无疑是支撑的助力和发展的重点。一座良好发展的城市,其金融产业的发展必然不俗。
 
 
  事实上,不论是对现有经济的查漏补缺还是未来经济的开拓创新,每座城市都离不开金融人才。也正因此,不止是天津,全国各主要城市都在不遗余力地吸纳和留住高级金融人才,对于CFA持证人更是青眼有加,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和福利补贴。
 
  上海:拟培养3000名CFA持证人
 
  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和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联合印发《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对于上海金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提出要求,并对金融人才按能力做出分类。
 
  《规划》中明确指出,将取得国际权威的资格认证证书(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人才列为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属于业务类金融紧缺人才,并且在户籍、居住证办理、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便利。
 
  北京: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
 
  为了吸引和鼓励紧缺型金融人才来京工作,北京出台的人才发展16项政策中明确指出,对于拥有CFA专业资格的持证人,在个人所得税方面将给予优惠待遇,来京工作者可以办理调京手续并且办理本市户口,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并在录取时给予照顾和便利。

  深圳:160万奖励补贴
 
  深圳市人社局发布的《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指出,CFA持证人才属于后备级金融人才(地方级领军人物),可享受160万元奖励补贴或领取1万元/月的租房补贴,此外还提供配偶就业促进政策、子女入学优惠政策等等。
 
  广州:一次性安家补贴100万元
 
  在广州市金融办出台的《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办法(试行)》中明确指出,广州将重点支持3类高层次金融人才,对于当年新引进的金融领军人才将给予一次性安家补贴100万元,CFA持证人无疑就是高层次金融人才中的一员。
 
  南京:最高补贴170万
 
  南京对于引进人才进行了分类,获得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证书或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资格证书,属于南京市C类人才,可以选择申请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中的一种安居方式。其中,人才公寓面积为120平方米左右,租赁补贴金额为每月6000元,购房补贴的标准为实际购房金额50%,最高170万元。
 
  除了这些城市,还有宁波、厦门、武汉、重庆、成都、杭州、青岛等城市都相继出台了关于吸纳高级金融人才的相关办法。
 
  作为人民日报一再推荐的金融专业证书之一,CFA不论是在全球金融投资领域,还是国内金融圈,都享有极高的声誉,持证人大多是就职于券商、外资投行、基金、期货等金融各行业的高级管理人才,恰恰就是各大城市正在寻找的高层次金融人才。未来,面对“狼多肉少”的态势,稀缺又紧缺的CFA人才必将成为各城市的“座上宾”。
 
  ▎本文作者:Stell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