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顿CMA:财务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高顿财经  2014-05-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直以来,财务都是非常特殊的一门职业。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一旦你踏入了会计这个领域,你就可以相对清晰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但现实生活中,往往有很多人抱怨“账房先生”的角色实在没有什么意思,也看不到什么“钱景”,这个原因的产生,其实是来自相对狭隘的职场视野。在这个时代,会计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账房先生”的角色,他们被赋予的是掌管企业发展命脉的重要角色!这其中,财务管理这个专业作为热门专业,每年都有许多人报考,那么,你是否清楚这个专业的发展方向和职业定位呢?

  财务管理专业就业前景分析及就业方向:

  方向一 外企或大型企业高级财务人员 ;方向二 专业财务公司 ;方向三 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

  对每一家企业来说,人、财、市场都是最为关键的因素。越来越多的企业会走向以财务控制为核心的企业管理,而且财务和投资、资本运作、金融等等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其职业发展可谓是前途无限。

  从职业分布来看,财务可以划入企业的主战场。这是因为在大的企业里财务能够创造非常大的价值。一个一定规模的企业财务总监能够拿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年薪,那时因为在那样的公司通过财务管理比如税务筹划、资金运营、内部控制等等能够创造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价值,某种程度上比业务部门的价值并不小。比如房地产公司而言,财务能力甚至会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而且随着管理的发展,财务会逐步的介入业务,大家对财务的重视程度会越来越高。将来的高层管理者,谁在说自己不懂财务那就不应该了。公司里的三驾马车,无论如何是应该有财务的一席之地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