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CCA专业资格介绍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中新国际财经  2008-09-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ACCA专业资格介绍

  1. 全面完善的课程体系 ACCA的课程既包括财务报表编写、财务信息与管理、公司法及商法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还涉及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及经营战略等方面的专业内容。通过实际的案例操作,让学员灵活掌握会计、财务知识,提升分析能力并拓宽战略思维。

  2. 理论与实际的密切结合 ACCA的专业资格是理论知识和实际经验的高度密切结合。2007年12月开始实行的新的考试大纲,是在对世界各地学员、会员、雇主、培训机构、监管机构及其他专业会计师团的30,000多份的回复意见基础上形成的,充分反映现代商务社会对财会人员的要求。

  3.  对专业价值和职业操守的重点强调 ACCA考试大纲应用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设置的全球会计教育标准,特别强调专业价值和精神、职业操守和治理,这对于日益重视专业精神与职业操守的会计行业、在加强行为规范、监管和法律的今天,具有重要的意义。

  4. 国际标准与本地实情的和谐统一 ACCA考试大纲以国际会计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作为依据设计考试内容,并提供了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律与税务方面的试卷,这使得ACCA成为最切合中国实际的国际性会计师资格。

  5. 公平一致的考试准标准 ACCA的专业资格考试采取全球统一标准,即统一教材、统一考试、统一评卷,最后会员取得全球统一的证书。

  6. 遍布全球的考点网络 学员在一个国家向ACCA注册后,可以根据需要在全球350多个考点中选择、更换适合自己的考试中心。

  7. 认证与学位的相互补充 ACCA在全球范围内寻求与优秀院校的广泛合作。满足一定的条件后,ACCA学员将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通过全部14门考试,加修4门规定课程并提交论文更有机会获得该校MBA学位。

  8. 灵活的学习方式 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参加培训班或自修来完成ACCA考试。目前ACCA在网上创办虚拟校园,为世界各地的学员和会员提供学习辅导,历届试题和答案,持续专业进修课程以及其他内容广泛的学习资料。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