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理论与实务课程复习方法

2010-01-06 16:1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针对《审计理论与实务》课程的考试特点,在复习准备时,掌握以下复习方法对有效地掌握课程内容、顺利通过考试是有帮助的。

  1.通读指定教材

  《审计理论与实务》是以审计署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指定辅导教材的内容为命题范围。因此,考生要通读并熟悉教材每章每节内容,教材至少看3遍。理解审计基本理论与方法,熟练掌握企业财务审计实务。

  2.强化练习

  《审计理论与实务》是一个实务较强的课程,特别是企业财务审计内容丰富。在把握基本内容的基础上,要求能够熟练运用审计理论结合会计实务,能够解决实际问题,主要体现在综合分析题目中。多分析审计案例,把审计案例中的审计思路其来龙去脉弄懂,并能熟练、灵活运用于企业财务审计实务中。

  3.历年考题为应试复习重点

  历年考题重复测试考生对重点问题的把握,建议考生考前将近3年的考题认真阅读,把握出题思路,分析命题专家如何将指定教材的知识点转化为考题。考前试做考题,一方面了解考试的题型、题量和试题难易程度,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另一方面历年考题中的知识点会在试题中重复出现,而且重要考点不变。考生可以通过历年考题把握考试的重点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