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初级审计师《宏观经济》讲义财政支出

互联网
2017-11-24 14:3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8年初级审计师《宏观经济》讲义财政支出的具体内容如下:

  财政支出

  财政支出----指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为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满足社会共同需要而进行的财政资金的支付。

  就其本质而言,公共财政支出是政府履行职能所花费的社会资源,是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的成本和费用。

  财政支出分为购买性支出和转移性支出。

  购买性支出

  (一)购买性支出的概念

  购买性支出直接表现为政府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活动,包括购买进行日常政务活动所需的或用于国家投资所需的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前者如政府各部门的事业费,后者如政府各部门的投资拨款。

  共同点:

  财政一手付出了资金,另一手相应地购得了商品与服务,并运用这些商品和服务,实现国家的职能。在购买性支出中,政府如同其他经济主体一样,在从事等价交换的活动。购买性支出体现的是政府的市场性再分配活动。

  购买性支出可分为社会消费性支出和政府投资性支出两部分。

  1.社会消费性支出包括国防、行政、科学、文化、教育、卫生等部门的事业经费支出。

  2.政府投资性支出包括社会基础设施投资支出以及农业、能源、通讯、交通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领域的投资支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