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初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综合分析题

互联网
2017-11-24 14:3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8初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综合分析题的具体内容如下:

  综合分析题

  案例一

  (一) 资料

  某审计组于2006年2月对某公司 2005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审计人员首先对内部控制进行了侧评,然后对有关账户余额进行了实质性侧试。有关情况和资料如下:

  1. 以前年度未对存货实施盘点,仓库出库单未连续编号。

  2. 2005 年 4 至 7 月,由于会计人员休产假,存货明细账由仓库保管员代记。

  3. 每个月末,由日常负责到银行取送单据的出纳员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4. 2005年12月31日,应收账款账面金额是4200 万元,由80 笔赊销业务形成,审计人员按照时间顺序将80 笔赊销连续编号为 001 至 080 ,并随机抽取了其中 20 笔进行审查,这 20 笔赊销业务账面金额是 984 万元,经审定实际应为 1 020 万元。

  (二)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从下列问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正确答案。

  1. 审计人员对内部控制进行调查后,可以采用的描述内部控制的方法有:ABC

  A .文字说明法

  B.调查表法

  C.流程图法

  D.录像与录音法

  2. “资料 1 ”所述情况,违反了存货内部控制的要求,具体包括: AB

  A .实物控制

  B.凭证与记录控制

  C.职责分工控制

  D.业务授权控制

  3. “资料2”所述情况,违反了存货内部控制的要求,具体包括:D

  A .业务的批准与执行相分工

  B.资产保管与帐实核对相分工

  C.各种会计责任之间相分工

  D.资产保管与会计记录相分工科.

  4. “资料3”所述情况,违反了货币资金内部控制的要求,具体包括: C

  A .实物控制

  B.凭证与记录控制

  C.职责分工控制

  D.业务授权控制

  5. “资料4”中,审计人员在随机抽取20笔赊销业务时,可以采用的方法有: AC

  A .系统选样法

  B.属性抽样法

  C.随机数表选样法

  D.发现抽样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