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会计职称《中级财务管理》历年考题解析(1)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4-08-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相应的信息点。本类题共25分,每小题1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2013年)假定其他条件不变,下列各项经济业务中,会导致公司总资产净利率上升的是(  )。

  A.收回应收账款

  B.用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C.用银行存款购人生产设备

  D.用银行存款归还银行借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总资产净利率的分析。总资产净利率=净利润/总资产,选项D会使得银行存款下降,从而使得总资产下降,所以总资产净利率会升高。

  2 (2011年)某公司2011年预计营业收入为50000万元,预计销售净利率为10%,股利支付率为60%。据此可以测算出该公司2011年内部资金来源的金额为(  )。

  A.2000万元

  B.3000万元

  C.5000万元

  D.800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内部留存收益的计算。预测期内部资金来源=预测期销售收入×预测期销售净利率×(1-股利支付率),则本题20t1年内部资金来源的金额=50000×10%×(1—60%)=2000(万元)。所以本题选A。

  3 (2013年)与股票筹资相比,下列各项中,属于留存收益筹资特点的是(  )。

  A.资本成本较高

  B.筹资费用较高

  C.稀释原有股东控制权

  D.筹资数额有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留存收益筹资的特点。留存收益的筹资特点包括:(1)不发生筹资费用;(2)维持公司的控制权分布;(3)筹资数额有限。

  4(2013年)市场利率上升时,债券价值的变动方向是(  )。

  A.上升

  B.下降

  C.不变

  D.随机变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债券价值的计算。债券价值指的是未来收到的利息和本金的现值,其中的折现率是市场利率.因此,市场利率上升,债券价值会下降。

  5 (2013年)甲企业本年度资金平均占用额为3500万元,经分析,其中不合理部分为500万元。预计下年度销售增长5%,资金周转加速2%,则下年度资金需要量预计为(  )万元。

  A.3000

  B.3087

  C.3150

  D.321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资金需要量预测的因素分析法。资金需要量=(3500—500)×(1+5%)×(1—2%)=3087(万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