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FRM证书在中国有用吗?FRM考试含金量真实吗?

2022-09-07 09:26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FRM证书是由美国GARP协会颁发的证书,虽然说在国际上是很有名气的证书,但很多同学担心FRM在国内是否也能畅行无阻,毕竟国际认可的证书在国内不认可的证书也有不少,那么FRM证书在国内有用吗?其含金量又是否如宣传的那样高?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FRM证书在中国有用吗?
  ▶有用!
  FRM证书是为数不多的国际国内通用的证书。FRM是经过我国国家职业资格的认证机构认证过,经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认证的证书,因此绝对是有效的。
  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未来我国行业人才评价最为有效的凭证,其他各种借机推行的资格认定和考核,都不具备原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与新的国家职业技能证书所拥有的效力。根据人社部公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划分,注册会计师、会计职称证书、资产评估师、税务师等会计相关证书都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之列,不在取消的范围之内。
  在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一份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备考资料,点击即可领取
  二、FRM考试含金量真实吗?
  ▶真实!
  FRM作为全球业界公认的金融风险管理权威资质证书,其含金量正是由FRM考试来保持的。
  RM考试的命题机制是邀题制,由GARP协会向全球FRM持证人征集题目,换言之,就是由业界专家命题。FRM考试命题人都是经由协会精挑细选的业内知名人士组成,他们不仅有着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理论知识功底雄厚。通过这一考试无疑是对个人风控能力的证明。
  FRM考试通过研究当今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风险管理相关的广泛知识体系,将使你对企业中风险管理的角色有系统化的观点和洞察力,拓展金融领域的人脉资源与机会,共享前沿知识与经验。
  FRM考试近年来考试难度不断加大,报考人数持续增加,越来越多的单位将风险管控提上日程。
  尤其现在国内各大银行,如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都明确了对风险管理这方面的人才培养,由此可见FRM证书的地位。不少参加过FRM考试的考生,在应聘银行类相关职位时,笔试环节特别顺畅。
  以上就是资讯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的FRM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FRM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