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FRM和CFA能从事哪些工作?持有双证年薪多少?

2022-08-30 08:57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FRM证书和CFA证书在金融业内被称为“金融双证”,之所以这样叫就是因为这两张证书在业内具有很高的价值,对于持证人的帮助巨大,能够提升持证人的薪酬甚至岗位。一张证书如此,那么FRM和CFA的双证持证人又是怎样的待遇呢?
  FRM和CFA能从事哪些工作?
  ▶CFA岗位
  CFA证书全称是特许金融分析师,是金融投资领域的证书。CFA持证人职业发展方向一般是金融前台岗位,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内部的金融工作、股票经纪、股票交易员、股票分析师、私募资本、投资组合经理等等。
  在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一份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备考资料,点击即可领取
  ▶FRM岗位
  FRM证书是金融风险管理师,是金融风控领域的证书。FRM持证人的发展方向则是金融中台,包括但不限于:金融风险管理部、金融单位稽核部门、资产管理部门、基金经理人、企业财会和稽核部门,以及各企业的CFO、MIS、CIO等。
  ▶双证持有人岗位
  金融前台和中台的岗位基本上包括了金融领域的大半职位,因此,如果是FRM和CFA的双证持有人,能够胜任的岗位几乎可以覆盖整个金融行业,如投资银行分析师、基金经理、研究分析师、企业财务分析师、高级咨询经理、首席级高管等。
  持有双证年薪多少?
  其实作为金融业的紧缺人才,全球CFA持证人16万余名,FRM持证人不足3万名,与此同时,随着国内金融界对高端人才要求越来越高,而人才数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因此对于此类人才的薪酬也是很可观的。
  在美的金融风险管理师的平均年薪在10万美元左右。国内的风险管理师的年薪大约是30——50万。国内目前CFA人才报价最高已在百万元以上,而一般中级人才在30万至50万元。
  CFA和FRM的双证持证人兼具优秀风险管理及投资交易能力。与一般的从业者相比职能覆盖面更广,能够有更多元的职业发展选择,也有更可观测薪酬。
  以上就是资讯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的FRM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FRM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