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级会计职称除了“背”,还有那些备考方法?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6-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不管是什么考试,很多人都会认为“填鸭式”的背诵是最稳妥的学习方法。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大家也容易陷入这样一个误区,认为只要把教材上的内容背一背就能顺利通过考试,中级会计职称比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又上了一个档次,绝不是背背记记就能简单通关的,它需要我们深入理解,综合归纳。

  在中级会计职称复习过程中,不少考生一直都在背书—遗忘—背书这个死循环里挣扎,花费不少时间,但没有得到大家预期的效果,想要打赢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这场战役,单纯死记硬背是没办法通过考试的。那么除了“填鸭式”的背知识点,我们还有那些比较高效的学习方法呢?高顿网校会计职称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给了大家这样几点建议:

  善于利用知识框架图

  画知识框架图是记忆那些有内在逻辑联系的知识点的一个好方法。通过画框架图,可以让我们以提纲挈领的方法把各个科目里的知识点串联起来,有利于大家还可以让我们更容易感知知识点的内在联系。很多同学在复习初期会用这个方法,不过到了后期就会完全抛弃框架图开始死记硬背。上财名师VIP班老师建议大家,第一遍复习时画过的框架图不要随意丢弃,可以整理装订成一个小本,在以后的复习中可以拿出来再利用。

  做题复习教材知识点

  高顿名师也非常推荐在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的时候,通过做题来复习书中的知识点。做题的过程就是以多种形式应用知识点的过程。很多理论如果不加以应用就不能在不同的情境中熟练地应用。

  在做题过程中,我们的注意力不能仅仅集中在错题上。我们做每一道题时,都应该积极地联想它考到的是书中的哪些知识点,如果一些知识点印象比较模糊,可以在题目前做一个记号,等把错题处理完以后,再对照题目翻看教材。很多考生在准备中级会计职称时都报了高顿网校的辅导班课程来寻求名师指点,这里建议大家购买正版课程,盗版课程缺乏老师讲练的环节,而做题巩固又是备考环节中的重中之重,所以大家在备考中一定要重视做题这个环节,不要因为缺乏正确指导而因小失大。

  越容易的内容越容易记忆

  研究发现人们对越熟悉的内容记忆越快,遗忘越少,如果在没有完全消化课本知识的情况下就盲目背诵会导致效果事倍功半。对于熟悉课本知识有一个比较常用的方法,那就是默念。大家在基础阶段看教材是可以一边在纸上写出关键字,一边在心里默念重点。对重点知识进行标记,在学习新知识之前反复翻看以前的重点。及时复习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小编衷心地劝诫各位中级会计职称考生,一定要循序渐进地把课本知识弄熟弄透以后再来做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库的试题练习。

  死记硬背教材知识点不是捷径,灵活熟练地掌握知识才是让我们顺利通关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保证。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