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CCA学员:大一跨专业学ACCA,没有想得那么难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7-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稍微对ACCA有一点了解的考生都知道,这项国际证书总共要考十四门,所以不少财会生会被这个惊人的考试科目的数量吓到,最后决定绕道不学ACCA。但是在这次的ACCA学员访谈中,一位非财务专业的大一生小王同学表示,虽然自己是跨专业学ACCA,时间也不过短短半年,但没想象的那么难。

  不是财务专业,但想往这方面发展

  现在,已经有几年工作经验的外行在职人员都不惜放弃老本行、跳槽学财务的现象并不少见,所以在学校里跨专业学财务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小王同学就读的专业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但他对这个专业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当初高考的时候就想选财会类专业,但因为一些原因最后选了现在学的这个专业。

  入学后,他并没有因为自己没选上财会专业而放弃,经过一番考虑,最后决定学ACCA,并决心考下这项证书。谈起考ACCA的原因时,小王同学没有半点犹豫地说道:“虽然我不是财务专业,但是我想往这方面发展,而ACCA涵盖的知识十分广、发展前景也很可观,学习它对我将来走财务路会很有帮助。既然没有财务学位证,那我就用考ACCA证书的方式弥补这个空缺。”所以不管是不是财会专业,只要是对财会感兴趣、看好这一行的就业前景,就可以大胆地尝试、学习这个专业的知识。

  从未把自己是非财生当做劣势

  非财生在学习更深入的财务知识的时候会比财务生困难许多,毕竟非财生的财务知识基础要比本专业的同学们薄弱很多,所以在学ACCA的时候也容易处于劣势。但是小王同学并不这么认为,“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非财务专业的学生,就一定处于劣势,也没觉得自己就一定学得不如本专业生们好。”小王同学十分坚定地说道。

  事实上,大一主要是上公共课,开设的专业课也不多,并且多以打基础为主。所以财务专业的大一生和其他专业的大一生区别是不大的,在学习了一段时间ACCA后,大家的差距也会慢慢缩小。因为F阶段的前几门考试也都是偏基础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是不是财务专业的确并不是那么重要,差距往往是大三、大四时才出现的。所以跨专业的考生们完全可以把握住大学前两年的机会,缩短差距。

  小王同学表示即使考完ACCA也还是会一直坚持学习财务方面的知识,而且,还比财务生多学了一门自己的专业,所以丝毫没有认为自己是非财务生就处于劣势了。这种坚持不懈的心态值得各位有意向跨考的学生们借鉴,毕竟,学习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不断地努力,只是大学前两年学习当然不够,重要的是在大三、大四的时候还能有这份坚持的信念。

  想留学英国,计划毕业前攻克这14门

  说起职业规划,小王同学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并在为目标而努力着。他说想去英国留学,所以准备在毕业前攻克下这十四门科目。目前,小王同学已经通过了两门F级的考试,正在学习F5、F6,期间还要准备雅思,而且大四下学期还要去实习,所以接下来几年小王同学的大学生活已经被被安排得很充实了。很少有大学生会在刚入大学时就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但是为自己找到前进的目标十分重要,所以各位大学生们,不管你们此时还是大一新生还是即将毕业,都必须为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规划,至少要给自己一个奋斗的方向。

  如今小王同学学习ACCA也有一段时间了,虽然他表示语言的确是个大的障碍,但也在不断克服中。而且,小王同学喜欢利用闲暇时间看英剧、美剧,以此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他从一开始的完全看不懂题目到现在虽然看题还有点慢、但能做题了,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小王同学学习ACCA的决心和勇气值得大家肯定与借鉴,祝他顺利通过ACCA其他科目的考试。也希望小王同学的想法能让更多的对财务有兴趣的学生们鼓起勇气学学财务。只要你们愿意,这些都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