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13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判断(2)

2013-03-21 14:1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判断题

  1.单位负责人对依法履行职责的会计人员实行打击报复,情节恶劣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

  2.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不得转借、转让发票,但根据需要可以代开。( )

  3.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可用于办理个人转账收付和现金支取。( )

  4.委托代征是指负有收缴义务的法定义务人,对纳税人应纳税款进行代收代缴的方式,即由与纳税人有经济业务往来的单位和个人向纳税人收取款项时,依照税收的规定收取税款。( )

  5.会计规章的制定依据是会计法律和会计行政法规。( )

  6.A签发一张商业汇票给收款人B,汇票上未注明付款日期,该票据无效。( )

  7.会计资料包括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会计资料。( )

  8.对外发生经营业务时,一律由收款人向付款人开具发票。( )

  9.原始凭证是会计核算的原始依据。( )

  10.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会计人员予以退回,并要求经办人员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更正、补充。( )

  11.一笔经济业务需要填制两张或两张以上记账凭证的,可采用“分数编号法”编写。( )

  12.向外单位提供的原始凭证复制件,应当在专设的登记簿上的登记,并由提供人员签名。( )

  13.实行手工记账的单位,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必须采用订本式账簿,可用银行对账单或者其他方法代替日记账。( )

  14.会计工作具有时效性、程序性、制约性和责任性。( )

  15.因有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贪污、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