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会计从业上机考试26日至30日报名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山东省财政厅网  2007-11-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山东省2007年会计从业上机考试报名通知


各市财政局,省直各部门、单位,中央驻鲁各单位,各高等院校,各大企业、社会团体:

  经研究,我省2007年会计从业资格计算机网络考试定于12月上旬起分批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时间、答题方式及题型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包括《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和《初级会计电算化》三个考试科目,全部采取上机答题方式。此次考试只进行《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两个科目的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分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90分钟;《初级会计电算化》另行单独报考,分为客观题和软件操作题两部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二、考试内容范围

  考试内容不超出《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考生学习备考可参考由山东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用书编写组编写、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的系列学习用书(2006版)。

  三、报名、考试时间和报考地点

  报名时间为11月26-30日。考试时间自 12月上旬起分批进行。各市的具体考试时间,省财政厅将在山东财政内部信息网和山东省财政厅因特网(http://www.sdcz.gov.cn)予以公告,考生可按报考地财政局通知或公告时间参加考试。

  报考考生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证书及当地财政局要求的其他资料,到财政局公告的地点报名。

  四、考试收费

  根据鲁价费发﹝2006﹞126号批准的收费标准,每人每科目考试费60元。

  五、有关政策说明

  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26号)规定的免试条件的考生,可只报考《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一个科目。不符合以上条件的,须参加全部三个科目考试,其中《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两个科目必须同时报考,同时达到合格标准为有效成绩。

  考生报名时应正确填写报考科目和有关信息,报名一经确认,有关信息和考试时间不可更改,考生缺考的,考试费不予退还。考生不可自行指定考试日期。

  六、考务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此次考试是我省全面改革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方式后,进行的第一次大规模考试,由于计算机网络考试对环境和管理人员要求较高,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考试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做好报名各项工作。报名使用专门的报名软件,该软件可脱离考试系统分别在多台计算机使用,报名完毕后,考生信息导入考试系统安排考试。考生报名后,要将报名信息打印并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考生确认后出现错误,责任由考生本人负责。报名时要严格按《山东省会计从业资格计算机网络考试实施细则(试行)》要求,认真进行资格审查,保证报名信息准确无误。

  (三)制订考试预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各市要建立与供电、通信等部门的正常联系机制,要确认供电和通讯正常后再安排考试,并签订责任书,明确各方责任。要加强对有关人员的业务培训。考前,有关操作人员要加强训练,保证操作熟练,切实做到未经培训人员不上岗,流程不清不操作。同时,要做好计算机和网络设备的测试工作,确保运行正常。


  二○○七年十一月十六日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