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律师告诉你,拥有一个LL.M.学位的价值有多大!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2-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今天,我们邀请了美国BCG的律师 Harrison Barnes 给我们解答关于LL.M.的问题。

  在一个特定领域里(如国际商法,或知识产权法等)提高初级律师的职场竞争优势,获得一个LL.M.学位的价值有多大?毫无疑问,在特定的领域里,拥有一个LL.M.学位是非常夺目的优势,但是,我们首先要讨论的是,获得一个LL.M.能否有效地为你争取到一个更好的职位?

  LL.M.对一些律师来说益处颇大。若外国的律师在其国家拥有法律学位,获得LL.M.是他们唯一能考取美国律师执照的方式。近年来,奔赴美国的外国律师的数量呈现了显著的增长,他们希望获取LL.M.并且通过某个州的律师考试之后,在美国拥有更好的工作机会。或者,如果他们有意向回到他们的祖国,拥有一个美国LL.M.学位也很可能会被高度重视,特别是美国外资所极其青睐这类律师。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LL.M.学位都是平等的。最受热捧的LL.M.学位是税法领域的LL.M.。许多公司几乎把税法LL.M.学位作为招聘税务律师的先决条件,不管他们的实践领域是公司及合伙税、国际税、ERISA还是员工福利法。因此,很多应届法学生,特别是在这个市场里非顶级法学院毕业的学生,额外研究一年而获得一个有附加值和优势的税法LL.M.学位是很有用的。

  不同领域的学位不能相提并论。额外增加一年的专业法学研究,无论是国际法还是知识产权法,或医疗保健法,肯定会提高个人简历的优势,但LL.M.学位本身并不会在你的求职过程中使你更加出色。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会定期出版美国年度最佳法学院年度报告。这些资源可以帮助你了解所有法律学院的优势专业,进而方便你的选择。在选择一个LL.M.专业的时候,先评判你的自身背景,并与学校就业指导处联系,找出最近几年修完学业后获得工作机会的应届毕业生人数。找出哪家律师事务所来到该校LL.M.专业进行律师校招。最后 ,也是最重要的,除了几个一流的法学院如哥伦比亚或纽约大学可能有全美各地的律师事务所合作校招机会,其它学校大多数课程只吸引本土律师事务所。因此,如果你想在佛罗里达州执业作为一名医疗保健律师,千万不要跑去俄亥俄州的大学读医疗保健法法的LL.M.课程。无论那个俄亥俄州的学校有多么高的就业率,很少会有佛罗里达州的公司来敲你的门。

  结语:税务领域的LL.M.最有优势。对于有工作经验的并且有创业倾向或想改变工作领域的律师,请果断获取一个相应的LL.M.学位。

  很显然,LL.M.对于中国的法学生或者律师来说是很宝贵的,特别是税务领域的LL.M.学位;然而,获得美国律师执照则是一个更加夺目的亮点。在中国,考取美国律师执照的主要是加州和纽约州(CA BAR 和 NY BAR),但是纽约州律师需要你去美国指定的法学院留学而获得LL.M.才能报考,如果不对自身条件做好评估,连LSAT都过不了,别说律考了,连留学录取通知书都有问题。

  目前只有加州律师可以在国内通过网络在线LL.M.课程取得学位,这一点宏景联合Florida Coastal of Law可以办到,9个月后取得LL.M.并直接报考加州律师考试,在学习LL.M.课程的同时也可以趁热打铁同步学习CA BAR课程,无论是考虑成功率还是成本,都是中国人的不二之选。

  文| 曾俊博

  声明:本文由宏景国际教育编译,转载请联系“宏景USBar”微信公众号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