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生能不能报考USCPA?答案在这……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2-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盛名,年薪40万起,享有全球应用最广泛的审计报告签字权,是世界500强、上市公司CFO必备证书……专业人士分析,在未来,USCPA证书无疑是财会行业证书中通行最广的。虽然目前USCPA考试报名条件越来越严格,不过,依然有很多考生想要学习USCPA,来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或是去美国留学。

  那么,学习USCPA有什么作用?大学生能不能报考USCPA,究竟该如何备考、报考?

  宏景小编汇总了一些常见问题,供大家参考。

  Q1、对于大学生而言,USCPA有用吗?

  在众多财会类证书中,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证书是想去美国或是进入美资企业发展人士的目标之一。作为全球含金量最高的会计证书,USCPA享有全球应用最广泛的审计报告签字权,是世界500强、上市公司CFO必备证书。此外,它还可通过IQEX国际资格互换取得超过六个以上的国际证书,是美国最权威的会计资格证明。对于大学生而言,USCPA证书是增加自己就业的筹码。此外,学习USCPA知识,也能为赴美留学学习财会专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Q2、USCPA的就压前景如何?对于大学生的就业有多大帮助?

  根据最新统计,目前已经有300多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这些企业都需要大量懂得美国会计准则、了解美国税务体系的会计人才,来帮助他们扩张发展。随着会计的国际化及国际会计准则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美资企业和跨国公司涌进中国,这些企业更倾向于招聘美国注册会计师,他们对USCPA持证人求贤若渴。而目前国内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会员规模仅有千人左右,需求缺口高达到25万。

  据BLS称,美国的会计师和审计师的平均工资是$73,670,最低的10%部分的个人收入为$40,850,而最高的10%则高达$115,950。而从招聘网站数据来看,注册会计师的平均年薪为$82,000,因为大多数都是高级职位。

  Q3、大学生没工作经验,也能考USCPA吗?

  考USCPA是不需要工作经验的,只要满足各州报考条件即可。很多州允许毕业前120天参加考试,宏景国际教育USCPA资深教师Helen老师则表示,大学生可以在大学期间先学习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相关内容,然后在大四毕业前几个月或是毕业之后满足相关要求后立即报名。

  Q4、既然不需要工作经验,还有其他的报考条件吗?

  USCPA考试报考条件会根据各州的要求略有不同,但总体来见有以下几个方面:学历、学分、年龄等。下图为目前有着最多国际考生的州的具体要求。

  Q5、只有学会计的学生才能考USCPA考试吗?

  USCPA考试报考没有专业要求,理论上任何专业毕业的学生都可以报考。

  为帮助更多的有志报读USCPA人士(包括财会,非财会专业)满足考试资格要求,顺利通过学分评估,参加USCPA考试,宏景国际教育开创权威补学分机制,量身定制评估选州,快速获取考试资格。同时,宏景还有专业的教务团队协助考生与评估机构,考生与州会计委员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涉,顺利完成选州、学分评估、申请NTS、预约考试、签证安排和行程安排等一系列繁琐手续。

  Q6、大学生考USCPA,有哪些常见报考州?

  目前有着最多国际考生前往应考的州包括Delaware、California、Hawaii、Guam、Illinois及Washington等州,另外包括Alaska、Montana、NewHampshire、Maine等州每年也有较多国际考生选择。

  对于各州要求不清楚的考生,可以关注“宏景AICPA”公众号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Lisa)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中图片均来自于Pixabay,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