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90后留美小姐姐:每天微博打卡400天过AICP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小兔从不认为自己是巾帼英雄。
 
  每天打卡是自律,分享考经是被信任,如果这样会引来关注度,那么这2000多字的内心独白希望可以帮到任何需要帮助的人。
 
  小兔是文章主角,也是说故事的人,一位留学美国,微博粉丝近500,每天最大乐趣是打卡、录学习视频,刚通过AICPA,正在备考CPA的小仙女。
 
  微博上有个超级话题“CPA打卡”,小兔是个仪式感比较强的女生,在执行力支持下打卡或许可以给枯燥的学习时光添姿增色。话题打卡成了小兔为数不多的社交活动之一,而与志同道合的网友对话或相互咨询建议,便成了一种欣慰之事。
 
  某天,小兔接到一些微博私信,已关注或未关注都有,均是关于AICPA备考经验贴的请求。不知不觉里,小兔认真、努力、自律的形象已深植人心,大家在期待小兔能交一份更完美的答卷。
 
  一份关于AICPA考试、AICPA证书、AICPA备考经验的试卷,没有标准答案,但一定有最接近答案的答案。
 
 
  故事不长,却干货满满。
 
  就像开头说的,小兔从不觉得自己是学霸,至多算个好学生,提供USCPA备考亲身经历,一方面应了广大考友的期盼之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纪念这次备考之旅。
 
  人生值得纪念事十之八九,不外乎婚姻离别,这种学习带来的成就感会更让人充满自信与信念。
 
  从没想过开经验贴,在此之前,小兔自身也是从众多经验贴与大神攻略中走出,如何搭配科目,如何更快进入备考状态,怎样取得高效学习,希望接下来的内容可以帮到正在备考USCPA或对此感兴趣的小伙伴。
 
  一、关于USCPA报考
 
  美国注册会计师以美国“冠名”,会让人以为国内市场不大,这样想很可能就错过一个高含金量的国际财务证书。
 
  USCPA作为全球500强企业敲门砖,在拓展就业面广度、深度与打破职业天花板等方面“疗效”甚好。
 
  但考试报考有一些较为繁复的流程,要求高低不一每州不尽相同。比如总学分满足120或150,有无SSN,是否是居民,会计学分满足多少等。
 
  在通过考试后,拿证要求也不一样。中国或其它国家的本科成绩单需要专门机构认真,因为小兔是美本,所以在学历认证上了解不多,如果有这方面疑问的可以去高顿USCPA官网咨询客服或者直接移步美国注册会计师官网查询。
 
  二、USCPA考试科目(4科)
 
  AUD(审计)FAR(会计)BEC(商业环境与理论)REG(税/商法)四科,成绩有效期18个月,主要内容包括经济学、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内容、IT等。
 
  三、USCPA考试费用(每州不一)
 
  考试申请费每州不一样,以加州为例:报考费第一次100$,后面每次50$。需要注意的是每次NTS有效期每个州都不一样,加州只有6个月(6个月内你所报考的科目要都考完),考试费每科208.4$.
 
  四、USCPA考试时间(灵活度高)
 
  USCPA考试时间十分灵活与人性化,每个季度前两个月和第三个月的前十天(Q3:7月1日-9月10日),只要考场位置充足便可随时随地考,但这仅限于美国。
 
  这点与中国CPA考试相比,简直是福利。
 
  需要注意的是同一季度不能考同一门,举例说如果第二季度的审计没通过,要重新申请新的NTS最早第三季度考,≥75分才算通过,总分99分。
 
  USCPA证书最近几年在国内大热,所以经常能在考场上遇见中国考生,有些是因为要去美国工作,也有是在外企工作的,原因再多也“掩饰”不了USCPA认可度的广泛性。
 
  小兔推荐国内考生前往关岛考试,距离近,时差小,机票酒店花销小,还能顺便玩一圈,性价比蛮高。
 
  五、USCPA考试BEC科目
 
  当时小兔BEC考的太早了,2017年1月趁着大改革前考出,当时考试时间还是3小时制,没有simulation,只有三个写作与90道选择,相对现在比较容易。
 
  BEC备考行程
 
  复习行程2个月(研究生三门课+每周工作20小时)。总听人说BEC简单,通过率高半个月就过,其实BEC相对美本学生而言,很难的,战略也不简单。当人中国考生里学霸比较多,这倒是事实~!
 
  小兔当时并没有多听视频,只是看书,不停刷题。写作没有太下功夫,更不知道QQ讨论群的存在,完全就是本着多写点赚点友情分写上去的···写了好几段。
 
  六、USCPA考试REG科目
 
  BEC过后小兔立马进入AUD的备战氛围中,4月初就去考了AUD。但因为复习比较仓促导致2分之差与通过失之交臂。
 
  接下来备考停了一段时间,一是因为小兔5月刚好毕业,二也是想调整一下心态,全家游、找工作、搬家导致整个复习计划差不多从11月开始。
 
  REG备考行程
 
  税,是唯一一门比CPA难的科目。因为美国法律方面实在太完善了,而且两国社会制度本就相差巨多,这也是REG难考的原因之一。其中需要记忆的内容很多,小兔作为美本学生,REG复习整整2个月,并保证每周一章内容,完成视频与选择题训练。
 
  考试内容,满屏商法,小兔自觉做的也不是很好,好在税法部分还行吧。其中还有好些个单词不认识,十几题全靠蒙,考试期间内心凉凉···
 
  幸运的是成绩出来是strong,低分飘过,如果大家要求稳千万要商法税法并重,不要觉得学好哪部分就行,很危险。
 
  论REG重点,前五章都很重要,corporation、partnership、S Corp、estate要全部分清楚,formation、distribution、liquidation完全区分开,考试都是混在一起考的。个人税部分也要清晰记忆,计算不少。
 
  Depreciation部分要会看MACRS表格,half-year还有mid-quarter部分。
 
  七、USCPA考试FAR科目
 
  哪怕是挂两次FAR那也是正常的。这种说法许多考生是认同的,因为其中涵盖太多基础内容,需要记忆与理解的地方实在太多。每章都是重点,每个知识点都有考的可能,重难点也没什么框架、类别,都是比较散,备考十分耗时间。
 
  FAR备考行程
 
  看视频、看书、刷题,做题量是所有科目里最多。捡个重点,每个章节的题都要联系,挑那种不同类型的题练习,正式考试时会发现选择题很基础,比软件简单太多,所以基础很重要。
 
  FAR 10章内容第一遍小兔看了5周,第二轮复习就是看书看书看书。选择题有时会考的很细,所以每个知识点一定要吃透,如果第二轮还有没GET的点,第三轮考前狂背第八、九、十章和练习simulation.
 
  八、USCPA考试AUD科目
 
  噩梦般的审计,第一次没过,第二次还要重来。整整一个月cycle还是没学太明白,实务性太强,不会的还是不会,果然应了那句没有审计工作经验的完全都是爱臆想···
 
  AUD备考行程
 
  好歹考过一次有点经验,审计与会计有相连接的地方,所以需要做的就是熟悉整个审计流程,掌握审计表述,了解内在逻辑。
 
  听课、总结、做题,还有就是相信自己。
 
  2017年1月通过BEC;
 
  2017年11月通过FAR;
 
  2018年2月通过REG;
 
  2017年4月第一次考没过,2018年3月通过AUD。
 
  除了BEC,后面三科都是全职备考,大家所遇到的问题小兔全都经历过,也会累、也会加班、也会晚上不想看。但只要你按进度来,一科两个月,每周每晚三小时,周末两天完整时间,什么牛鬼蛇神统统不在话下。
 
  像高顿feifei老师说的,这仅是一个你是否愿意为之付出足够努力的问题,与时间充足与否,并无关系。
 
  任何人的潜力与自律程度都是可开发,相信很快就能听到小姐姐CPA通过的喜讯。
 
  ▎原文作者:微博用户@-兔过过-。整理编辑: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