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差一分上中国传媒大学,你的细节决定你的成败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六月对于考生们来说是个煎熬的时刻,从备考到上考场再到出成绩,每一步都是提心吊胆,深怕一不下心,哪一环节就掉了链子,毕竟十年磨一剑,每一个人都想露出锋芒,蟾宫折桂。但很多时候,我们熬了无数夜、做了无数套模拟题,最终却失败最微小的细节。
 
  一分之差,梦折中国传媒大学
 
  分析君的堂弟,是去年的高考生,而且和大多数高考生不同,他还是个艺术生,学编导的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考入中国传媒大学。
 
  为了这份梦想,他不但要像普通考生一样学习文化课,最主要的是作为艺考生,他们还要参加省统考,笔试面试之后,还要参加各学校开设的校招考试。
 
  所以每年的12月份,当大部分的考生都在紧张的进行第一轮全面复习时,他们这些艺考生却要背起行囊到异地他乡,独自参加更加直接的艺考淘汰考试。
 
  堂弟就是艺考大军中的一员,好在他成绩还不错,省统考取得了全省第六的成绩,而中传的艺考排名也是比较靠前,一切只要文化课成绩合格之后,他就能进入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
 
  所以艺考后回到学校,对文化课他也是鼓足劲,夜里一两点钟休息是常事,家里人还一度担心他身体吃不消,打电话让我这个“过来人”劝劝他呢。
 
  当高考成绩出来后,分析君也是第一时间就给他打了电话,本想听到他的喜讯,却在电话接通的那一秒,就听到了他嚎啕的大哭,在断断续续中,分析君才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原来文综考试,他填错了答题卡,最后的综合成绩距离中传的文化课分数线之差一分。
 
 
  CFA考试,座位号填成了考场
 
  老子在《道德经》里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这话其实用在学习考试上是最贴切不过了,像分析君的堂弟就是一个案例,因没注意细节,一分之差错失中国传媒大学,而在历届的CFA考试中,这种因为不注意细节而失败的事例也是经常发生。
 
  就在今年的CFA考试中,经过几个月的备考,大家满怀期待的上了考场,但就在考完后,分析君的却在后台的留言中看到有人在说,在试卷上该填写座位号的地方填了考场,还有人说看错了题号,各种因为细节造成的失误,让分析君看的心惊不已。
 
  在为大家惋惜的同时,其实也有些怒其不争,因为这些细节本都可以避免,最终却都因为没有注意而造成了失误,现在成绩还不知道,但如果因为这些小细节而造成最终失败的结果,那真的是非常可惜。
 
  你的细节里,藏着你的成败
 
  一个人成功的愿原因,可能有很多种可能,但一个人失败的原因里,一定有不注重细节的原因。
 
  所以要想成功,我们有时需要做的很简单,那就是注重好自己的细节,因为你的细节里,藏着你的成败。
 
 
  本文作者此木,高顿财经签约作家,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