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想当老师的证券分析师不是好会计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3月5日下午,2017年下半年的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正式可以查询。

  许多成绩合格的考生都在纷纷感谢努力备考的自己,并表示自己向伟大的人民教师又迈进了一大步。不过,成绩合格只是第一步,接下去考生还需要打印成绩合格证明并申请教师资格认定。

  教师一直被认为是一份崇高又令人羡慕的职业,不仅能够教书育人,还能带薪享受寒暑假。

  不过,这些年,随着教育培训行业的强势崛起,我们对于教师的定义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校园的课堂之上,在财经领域传道受业解惑的老师一样受人追崇。

  @不是耳机的blackberry:商界勾心斗角十年,为人师表意义更大

  刚毕业的时候,就跟很多雄心壮志的小毛头一样,觉得这个世界很大,可以放任我去闯。

  金融这个赚钱最多最快的圈子,对我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来说,是有致命吸引力的。

  记得当时拿着一张从业资格证就杀去证券公司了,可能我天生比较适合这行的“腥风血雨”吧,这几年虽然有起有落,总体还是过得去的,也算过上了人模狗样的生活,不必为了一套房子到处求爷爷告奶奶。

  到现在,干这行快十年了,接触了很多业务,形形色色的客户,几乎把这圈子里的妖魔鬼怪都摸透了,突然想给自己树立一点光辉正面的形象,这么多年的经验一个人闷在肚子里有啥意思,不如传授给更多的人,所以厚着脸皮去应聘了培训老师,索性还有一张CFA证书拿得出手,索性同学们没有嫌弃我的“Chinglish”,哈哈。

  @Lay是lie的过去式:是会计师,更是老师

  我没有参加高考,那一年直接飞去了纽约,开始了攻读本硕学位的生涯。

  从小到大,我都是目标明确,并且愿意迅速付诸行动的人,所以我几乎没有游移不定,大二的时候就把未来的职业目标定在了财会领域。

  随即就是连续4个月每天只睡3、4个小时的备考过程,最后以平均90+的成绩拿下了USCPA。毕业之际,美国四大向我抛来了橄榄枝,当时年少气盛,觉得要是以一个外国人的身份在美国财会界混得风生水起,听起来倍有面子。然而,终究是有疲惫到厌倦的一天。

  其实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当老师的梦想,回国之后想了很久,对这个行业也做了一些分析,最后还是坚持自己。

  自然有人是不理解的,怎么看都是之前的身份更光鲜亮丽一些,但初心总是时不时地促使我们做出一些改变。到目前为止,每每看到高顿的学员发来通过USCPA考试的消息,那种感觉真的是千金难换。

  证书界的“教科书”级别搭档:USCPA+CFA

  USCPA虽然起源于美国,但是却在国际范围内影响深远。AICPA协会本着“提高会计师职业水平”的宗旨,多年来培育出众多持有USCPA的财会精英,为财会人打开了一扇扇通往国际财会领域的大门。

  甚至,在USCPA的基础上,衍生出了更多金融财务双向发展的精英人才。对于想要跨领域发展的财务人来说,USCPA也成为不少行业证书的“黄金搭档”,以USCPA+CFA为例,这类持证人可以往金融分析这一块发展,金融做得好的人财务能力也一样出色,两者可以说是“教科书级别”的证书搭档了。

  马云和巴菲特都说过,希望以后退休了就只做教师。我们丝毫不怀疑他们的初衷,是因为,只有在某个领域达到出色的水平才能成为传道受业解惑的教学者。

  ▎本文作者:Stell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