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解读:金融圈“网红”FRM人的日常工作及薪资待遇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经济全球化下愈加频繁的金融危机,着实让各大企业单位如履薄冰。金融风险管理师一职渐渐被搬上银屏,成为大众所熟知的“网红”职业。而身处金融领域高层精英人才们,人手一张FRM证书已成为司空见惯的事,FRM证书也成为衡量是否有实际能力为公司进行风险规避的重要测量工具。

  所以各大企业公司在招聘金融风险管理师的同时,不仅仅是看中高学历的金融学子,也看中其是否具备敏锐独到的金融眼光。当然FRM持证人的金融人才,是很多企业也不愿错过的一道大菜。

  那么金融风险管理师一般会有哪些日常工作呢?

  主要还是看公司性质。不同性质的公司之间存在只能差异,总结起来一般是这些业务内容:

  1.制定相关分析策略并有效执行,发挥所长有效规避由某些业务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的风险;

  2.规避风险的同时发挥所长确保业务指标的完成;

  3.联合各部门实行规避风险的方案,让公司更健康的运转,执行中起带头作用;

  4.结合业务内容,制定优化方案,有效配置资源;

  5.评估市场、制定优化策略,发挥部门优势为公司做好保险措施;

  6.定期进行有效的市场评估,风险值分析,并对此作出合理建议上报领导(主要就金融风险管理现状提出改建)。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目前涉及金融行业的各个领域,因为风险意识不仅仅存在与单一的领域,所以相对来说就职的机会很多。当然不同领域的风险分析员的薪资水平是不一样的,且不同年限、不同学历之间的差距也不小。

  如果单看投行本科学历的分析师,国内年薪大概在50万左右,国外的话80万-100万之间。单一的数据并不能带来最直观的感受,据高顿FRM职业规划中心分析金融风险管理师平均薪资大概在9W美元,折合人民币60W,而金融风险管理师的薪资区间是80000-111000美元之间,折合人民币50万-70万。

  相应的薪资对应同等的劳动价值,如果没有强硬的知识储备、后台技能,依然与高薪无缘。所以在现今的金融局势下,手持一张FRM证书,相当于多了一份驰骋在金融风险领域的保障。

  金融圈,每年参加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对于零基础来说,自学FRM是较难通过的,建议可以参加一些专业的培训机构,高顿FRM全景面授课程,采取互动案例式教学与班主任管理相结合,深入而系统的学习 FRM相关金融知识,帮助学员打牢基础顺利通过FRM 考试。

  越来越多的金融精英在客户、领导面前为彰显自己的价值而考取FRM,其实这不仅仅是“给自己脸上贴金”,也是给客户一份强大的心理安慰,更加充实了风险知识的架构,百害而无一利。

金融圈“网红”FRM人的日常工作及薪资待遇

  ▎本文作者七零,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