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阿里股价一天暴涨13%,CFO武卫是个怎样神奇的存在?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6-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阿里巴巴每一次惊爆大众的眼球,一定是马云又在说什么很牛的话了,比如他曾经说,他这辈子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创办了阿里巴巴。然而这次,阿里巴巴再一次强势惊呆投资界,是因为CFO武卫。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6月9日报道,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武卫在投资者会议上大胆预测,2018财年阿里巴巴的营收将同比增长45%到49%,超过了分析师最乐观的预测43%,而此前,43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是35%。

  截止当天收盘,阿里巴巴股价大涨13%,创下2014年9月上市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和历史最高价,单日增加420亿美元,相当于半个百度,总市值达到3602亿美元,超越腾讯成为中国第一大上市公司。

  很多人都在说,这个女人的一张图和一句话让阿里巴巴在一天之内赚了很多公司一辈子都赚不到的钱,未来也必将对整个商界产生巨大的影响。吃瓜群众肯定都很好奇,这么一位叱咤风云的CFO到底是个怎样神奇的存在。

  武卫与阿里巴巴

  武卫这个名字,一听就很有气势,不了解的人一定会觉得肯定是个彪形大汉,就算不是,起码也毫无疑问是个男士。而阿里巴巴的CFO武卫,是个看上去毫无杀伤力的女子。

  不过中国自古就有句古话说,“巾帼不让须眉”,武卫的经历就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2015年和2016年,武卫先后上榜《福布斯》亚洲商界权势女性50强榜单,《财富》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还有《财富》杂志亚太区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榜单。

  2007年7月,武卫加入阿里巴巴集团,成为Alibaba.com首席财务官。任职期间,她领导完善了公司财务体系的建设,同时帮助Alibaba.com于2007年的11月在香港成功上市。

  2011年10月,武卫被任命为阿里巴巴集团副首席财务官。

  2012年,在联合领导Alibaba.com的私有化项目后,武卫开始负责阿里巴巴集团财务组织的关键部门,包括运营财务、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等。

  2013年5月,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蔡崇新出任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武卫正式接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职位。

  在阿里的这十年,是武卫职业发展势头最猛的十年。也是她职业生涯备受关注的十年。直到今天,阿里以百分之二十几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商公司,武卫的一句话又促使阿里股价暴涨,成为中国第一大上市公司。

  武卫与毕马威

  进入阿里巴巴以前,武卫在毕马威工作了整整15年,比在阿里的工作时间还长。很难想象,一个人要在一家企业待15年是怎样的感觉,尤其是毕马威这种高逼格、高强度、高压力的四大事务所之一。可见武卫本身就有很强的专业素质和很好的自我控制能力,是一个对工作非常热爱的人。

  毕马威对绝大多数会计人来说,就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梦。就像高考学生心目中的清华北大一样,尽管你知道里面的每一步都很难走,但还是会非常向往。

  武卫与成功

  百度一下武卫的履历,学历方面很简单,只有一句话,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系学士学位。说起来,首经贸既不是211也不是985,但是很多211和985的会计系出来的学生肯定没几个比她混的好。

  这必然要归功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系学士学位”的前一句话:武女士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会员(ACCA)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CPA)。这就意味着,就算武卫不是985和211出来的学生,就算她没有进入毕马威,依然有成百上千家企业、银行、券商、投资公司等着她去入座。

  ACCA和CPA在会计证书里的地位,不亚于清华北大在中国高校中的地位。职业无法企及之处,必然是你能力无法企及之处。因此,想要在会计行业逆袭,成为像武卫一样的大牛,必不可少的一步就是考证。

  高顿职业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表示,目前我国CPA持证人已超过十万,而这一数据依然在快速上升。仅从去年4月到今年4月的一年时间里,中注协的非执业会员就增加了8525人。越来越多的会计人都在追求更高的目标,未来,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某企业的下一个CFO。

  ▎本文作者janet.yan,来源高顿。部分内容参考自彭博社、百度百科,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