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注会考试:上班族应该如何有效备考?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上班族的特点就是,上班忙,下班也忙。那么,工作三五年,上班族考注册会计师考试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下面高顿网校小编将上班族考生最关心的几个问题整理如下:

  上班族考生如何提前备考?

  首先要告诉上班族考生,必须要提前复习。非常有必要。因为在职时间本来就比较有限,等到新教材出炉再复习就为时过晚了。很多未通过的考生,大多败在预习阶段。2016注会教材在3月底面市,从教材面市后开始复习,时间只有4个多月,大部分考生面对好几门科目往往顾此失彼。如果能利用好预习阶段的5-7个月时间,通过率提高80%不成问题。

  上班族考生在备考中遇到挫折怎么应对?

  每个人都会遭遇挫折,在备考的时候遇到困扰的事情更考验上班族考生。比如做题的时候老是出错或者无从下手,容易让我们变得不自信,想放弃,但是记得希望总是在前方,不能因为一些事情就自暴自弃,我们始终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回头再看曾经备考的辛苦,既值得又不由佩服自己。

  上班族考生如何挤时间学习?

  挤时间的方法小编觉得只能是老生常谈,在上下班途中,不断的重复听已下载的注册会计师培训课件,反复记忆重点和难点内容。还有就是在下班到家后,尽量缩减家庭琐事的时间,把精力集中在学习上。再有就是放弃娱乐活动,适度的娱乐还是需要的,但长时间的,纯粹的娱乐活动就没有再继续的理由了。

  上班族考生如何提高效率?

  若长期出差,学习时间少之又少,那么可以将注会复习的战线适当拉长,尽可能的积攒时间,即使每天再忙,也要坚持每天看几页书,哪怕只在睡前看10分钟也好,让自己保持住学习的状态,只要有耐力和毅力,还是有希望通过注会的。注会考试难度之大不是一般考试可以比拟,很难找到短期突破的捷径,一般突击形式的学习会针对有些基础的学员会有些作用,通常的做法是集中在一段时间,充分的恶补有针对性的高频考点,再做相应习题,价值非常大,通过做题再去学习各个重要知识点。

  在学习顺序上,上班族考生也要有所注意:

  关于听课

  建议大家听了老师的课件之后再阅读教材,将知识有个宏观的把握,理解教材的重难点时也能更加地精准。听课时还要及时做标记,老师强调的都是重要的,常考的,不要遗漏任何一个知识点。

  关于做习题

  做习题时给自己设置好时间,不要翻书,模拟考场的氛围。做完之后,认真核对答案,钻研解析,然后进行归纳总结。正确的题目,再简单回顾一下考查的知识点,考查形式,加深印象,做到百分之百正确率。错误的题目分析自己为什么错,是粗心还是没有掌握,下次再碰到尽量保证做对。

  关于复习

  复习是一个“做加法”的过程,知识点要时常温故而知新,也要用实践检验真知,拿题目进行检验,不断对自己进行评估,更新。但是能一遍解决的问题就不要重复,提高效率很重要。

  ▎申明:本文由carr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