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据说拥有这5本证书的应届毕业生,起薪都过万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看着某些门槛很低又好玩的职业分分钟月薪过万,如网络主播、贴膜、微商。毕业生们不淡定了,凭什么?我们辛辛苦苦读了十年的书,走入职场不过月薪几千,为什么这么不公平?应届毕业生中也有月薪过万的存在,你们之间不过几张证书的差距,尤其是这5张证书。

  No.1学历证书

  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逼近800万。大学应届毕业生面临的形式是:社会需求市场疲软,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求职人数众多。

  虽说现在企业招人不再唯学历论,更加看重能力。但是毕业证,尤其是学位证在同等选拔条件下是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名校和名校热门专业依然是你进入大型企业的敲门砖。

  No.2专业证书

  不过多赘述,既然你是这个专业的毕业生,至少有拥有能证明你专业能力的证书。即便你不从事专业相关的工作内容,这也是评价你的一个方面。

  比如金融专业可以通过CFA加分;法律专业有“最难考”的司考证书为你铺路;小语种专业有与之对应的水平资格证书和二级口译(CATTI)证书证明你的能力。

  拿财会行业来说,入门门槛比较低,至少你要有会计从业。初级会计职称等敲门证书,如果是想去大型企业工作的话,可以在毕业报考CPA,简历里填上自己正在考CPA,不仅能给他们好印象,还能给他们发出你在向更高级的财会证书发起进攻的信号。据高顿调查数据显示,注册会计师在事务所、投行、证券公司等企业都是月薪过万。

  No.3荣誉证书

  大学里面的荣誉证书无外乎:奖学金证书、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奖学金证书非常重要,给HR的第一印象就会很好。奖学金证书被很多企业作为筛选简历的必备条件,因为这张证书证明你咋校期间的学习情况,是考察你能力的重要条件。

  而学生干部则证明你团队协作以及领导组织能力,如果再加上一个“优秀学生干部”的证书,就更能起到证明作用了。最为重要的一点是: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在申请户口时候可以加分(上海)。

  No.4竞赛证书

  大学里面的竞赛不仅仅局限于院级,还有省级和国家级别的证书。这些获奖证书非常厚青睐,不少人因参加各类竞赛,最后被名企直接录用的例子不在少数。通过参加竞赛锻炼能力。竞赛证书说明你在该领域、该专业有过人的能力,企业会不要你吗?

  No.5技能证书

  英语证书、计算机证书以及第二外语证书在落户和找工作时也是极大的加分项。有些学校直接要求通过英语四级才能顺利拿到毕业证。大型公司需要英语六级,还一些大城市落户也是需要英语过六级。

  现在基本都是自动化办公模式,拥有计算机二级机以上证书至少证明你在这些方面十分优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很多想去外企工作,可以考张第二外语证书,直接增加你进入外企的机率。尤其是对小语种人才需求比较大,很轻松就能月入一万。

  其实这些证书对于你来说只要你在大学里牺牲掉一点吃喝玩乐的时间,就能轻松纳入囊中。5月已经过去一半,毕业季悄然而至,看着别人轻轻松松获得offer,起薪过万,即将面临毕业的你还能如此肆意潇洒吗?在校生们要引以为戒。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