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这个刷爆微博的段子,戳中了所有会计考证人的心!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五一假期过得真快啊,还记得放假前,自己雄心勃勃的立下假期计划:“3天看完会计基础,做20页习题。”一转眼假期就结束了,书原封不动地从家里背回来。

  这几天@使徒子的一条微博火了,他回家的时候在火车上碰上两个学会计的姑娘,上车之后就掏出两本会计考试的教材和习题放在腿上,然后直到下车两本书也没有打开过。

  使徒子你确定看到的不是我吗?上海到南京方向,我就是这样玩手机的,不,我就是这样看书的。初级职称马上就考了,不看书心理上有负罪感,可是手机真是太好了。

  被戳中的不只我一人,还有一大波网友。

  @然后下面就没了:为什么偷窥我?

  @藏狐法师:是呢,摆出注会书来,手机变得更好玩了。

  @炸土豆圈儿:一个备考初级的人,每天晚上回家我也会举办这种仪式。

  @老王上班去了:这是对书起码的尊重

  @北海鱼虾:这是在知识的基础上玩手机,并不是单纯玩手机。

  @钨刚勺:是的,我也经常把书垫在腿上。腿冷不行吗?

  @Mini少女:要在课本的监督下玩手机才开心

(@代代最勇敢了)

  @别点我主页:那两本书应该是初级会计师的,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因为本月十三号就要考了,然而我还在这里评论你的微博

  @茄子:你大概看到的是我吧,不是玩手机,我腿上是课件,手机里是高顿的网课啊!我坐火车对面就是一个猥琐的大叔,是不是你!

  ……

  看来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对手机有瘾啊,我们都应该去杨永信那电击治疗。/(ㄒoㄒ)/~~

  我们应该怎么克服边学习边玩手机的坏毛病呢?

  坏习惯就像传染病一样,一旦染上就不好戒除。所以,为了改掉坏习惯,就得从三个方面去戒掉边玩手机边看书的坏习惯。

  1、从源头上控制。把手机里喜欢的游戏删除,不定流量套餐,控制玩手机的时间,或者换一台功能少的手机。手机放的远一点。

  2、从过程中控制。手机和看书的时间分开,可以采取奖励机制,“看书充电两小时,玩手机5分钟。”可以给自己的学习时间定一个闹钟,只有在闹铃响起才可以拿起手机玩5分钟。

  3、保护意志力不强的人群。意志力不强的人,就要刻意的强化自己的意志力,暗示自己学习的好处,想想将来。找个小伙伴监督你,看手机一次请客一次。

  这些道理就像成功者的经验一样,都明白做起来却很难,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人成功了,有些人还没成功。如果手机注定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那就把里面下载满网课吧!

  丨本文作者Lan.zheng,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