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统一答复!关于会计证热议的12个问题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自从会计证被建议取消以来,关于证书和行业未来很多问题一直被热议。今天,针对网友热议的问题给出了我的答案。

  01

  @磁通量:就想问问没有会从证的人现在该怎么办?

  蓝正:新手小白先看《基础会计》教材,着急上岗工作的学习会计实操技能,有一定基础的准备初级职称,有毅力有梦想不甘平庸的人学注会,如果想进证券银行等金融领域,可以考金融从业,证券从业等,如果想要进外企,外语好的可以报考ACCA,想出国的还有一些国外的注册会计师。(详细分析请看:《不能考会计证,现在该怎么办?》)

  02

  @娜娜妈 :就像问问现在还需要准备会计从业资格的考试吗?

  蓝正:会计从业资格被建议取消,具体事宜还需要等待《会计法》才能下定论,基础知识都是通用的,会从的内容很基础,很适合新手入门,可以用教材来过渡,不建议花过多的精力。(详细分析请看:《会计基础教材没用了吗?》)

  03

  @Y:没有会计证可以上岗么

  蓝正:取消从业资格的目的就是不再强设门槛,最大限度的拥抱人才,鼓励创业,所以未来将不设门槛,但是怎么让公司看上你,就不只是证书的问题了。(详细分析请看《没有会计证不能上岗了吗?》)

  04

  @晒太阳:那我们之前考的从业证还有什么用吗?

  蓝正:会计人员已经取得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仍然可以作为能力水平的证明。也就是说这个证书可以证明你的水平,在面试、工作中还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详细分析请看《考过的会计证还有什么用?》)

  05

  @顺达:没有会计证可以考初级吗?

  蓝正:这个问题要到8月份-11月份,2018年的初级职称考试简章出来才能知道。不过从今天改革趋势上看,18年初级不需要会计证的可能性很大。

  06

  @窦豆: 改成“会计员”是真的吗?

  蓝正:会计证改成会计员的消息并没有得到有关部门证实,不过确实是一种改革的可能性(详细请看《对会计证改革的猜测》)。

  07

  @呼拉呼:继续教育是怎么回事?要怎么进行?

  蓝正:会计继续教育是国家对从事会计工作的人进行的培训,会计系列证书都有定期的年检制度,即使会计证取消,也会对会计从业者进行继续教育。

  08

  @护花使者: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有什么区别?

  蓝正:会计证是上岗证,门槛证书,初级跨级职称是个人专业水平能力证书,会计证考查《基础会计》和《《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电算化》,而初级证书考查《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初级证书比会计证要难一点。(详细请看《会计证与初级职称的区别》)

  09

  @萨芬:没有会计证可以报考注会吗?报几门,怎么学啊,有什么网课推荐吗?

  蓝正:注会的报名需要拿到大专以上学历证书,或者应届毕业生,不限专业,新手建议报两门左右,会计是基础科目,经济法、税法、企业战略属于记忆类科目,建议第一次报名的考生,报会计和记忆类三个科目中一科,网课的话尽量选一些大平台的机构,专注于财经领域的,比如高顿网课等,其实这些初级职称考试相对简单,如果控制好自己,按计划学习都能过,关键就是心态,缺个老师督促你学习,买了课程很容易就缺一个监督你知道你学习的老师,一些机构做的很杂,英语培训教师证培训公务员培训,各种都有的不够精,多搜一搜,选择网上的口碑好的老师。

  10

  @这个名字就是长 :未来真的会淘汰很多会计吗?未来是怎样的?

  蓝正:只会淘汰那些不会学习的会计,不会沟通的会计,不会管理的会计,不会业务的会计,不会创造价值的会计,不会分析大数据的会计。

  11

  @无机硒:高中以下学历不能报初级了吗?

  蓝正:目前来看是的。初级要求高中以上学历。(详细请看《低学历不能做会计了吗?》)

  12

  @大俗 《会计法》什么时候能修改好,折磨人啊!

  蓝正:我也想知道。预计在下半年就能提交后审批,因为如果会计证取消,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初级职称的报名及考试,所以应该会在11月份初级职称报名简章出来之前有消息。

  丨本文作者Lan.zheng,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