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只有谋生,没有生活”,30岁的上班族正在快速中年化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经济高度发展,社会快速进步,媒体和广告每天都在宣扬你应该拥有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充满了乐观精神。与之相比,这个偌大国家的繁华都市里,底层工作者相当卖命,尤其是那些年纪跨过25岁的年轻人,要想出人头地,在事业上有所突破,恨不得把明天的能量都用在今天,以满足事业表现上的虚荣心。

  当你看着同事32岁“老来得子”,同学还是“30岁的老处男”,马拉西亚女刺客是“88年的中年妇女”,心里暗自发笑的时候,有人告诉你,联合国已经把92年前出生的人定位中年人了。

  传说25岁是人生的分水岭,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开始老化,需要昂贵的护肤品才能保养,心态还是成熟,再也不是那个学校里的幼稚小青年,甚至自己有点恐惧老了以后的自己,原来岁月真的是把杀猪刀。

  24岁你还是别人眼中的翩翩少年,26岁的你只是还没有啤酒肚的中年大叔,短短两年时间,过得是两种人生。

  工作前两年是最没有存在感的时候,一首“感觉身体被掏空”唱的你热泪盈眶,工作怎么如此辛苦,生活为什么不是广告里的样子?偶尔发个牢骚,在朋友圈吐槽,恍然间想起没有屏蔽领导,一个月都不敢跟主管对视。

  年轻人喜欢出差的工作,以为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玩耍,有种“搭公车环游世界”的错觉。当发现自己半夜赶飞机,到地方来不及去酒店,需要尽快赶去见客户,风景没看,照片没拍,一路上就追着小吃店的老板开发票了,贴发票成了自己最熟练的职业技能。

  读书越来越少,玩手机的时间越来越多,睡觉的时候听到手机响就得起来看一眼,不然就睡不着。咬咬牙切断了网络,于是失眠了,第二天拖着黑眼圈走进办公室,发现大家都没睡着。

  感觉是时候改变了,毕竟每天花在路上的时候就得一个多小时,偶尔被乘客说一句像学生,还以为是自己年轻,其实是人家说你穿得土。已经拿到了居住证,和本地人还差5年社保,碰到了黑房东被撵出来,决心买房雪耻,看了下房价,又乖乖去租房了。好不容易借到了首付,突然单身不让买了。

  机场见证了更多的爱情,相亲的咖啡馆里更像房车交易中心,充满了谈判的男女。昨天你还跟家人聊梦想,今天家人跟你聊结婚。你看着别人家的孩子结婚了,离婚了,孩子都会打酱油了,你还在寻找有趣的灵魂。找着找着就老了,开始关注养生了,开始看家人转发给你的养生文章,外卖里面的青菜也越来越多。

  当你熬夜坚持不住的时候,跑步没多久就大喘气的时候,你才发现自己不过30岁。

  工作太忙,加班不断,没有自己的时间,同事却总能比你早下班2个小时,最要的是,他年纪也不大啊。想想自己的还剩下27000天,这以后的日子怎么过下去?

  工作之所以痛苦,就是因为我们都想表现出自己其实不具备的素质。

  看到同事不加班的愉悦,看不到他们回去以后奋笔疾书的辛苦。你以为人家莺歌燕舞,其实人家悬梁刺股。

  你不运动、不吃早饭、不爱干净也就罢了,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我提升的话,30岁过程中年人的样子该怪谁呢?

  有关收入与生活习惯等的关系调查显示,收入高的人不仅生活更规律,而且更喜欢阅读报纸杂志、主动学习。当你窝在沙发上刷美剧的时候,你的同事正坐在高顿的教室里学习CFA,一年后人家升职加薪了,你难道还去抱怨公司制度不合理?

  诸葛亮从来不问刘备:“为什么我们的箭那么少?”关于从来不问刘备:“为什么我们的士兵那么少?”于是才有了草船借箭和过五关斩六将。如果万事具备,你的价值何在?

  邮局不努力,成就了顺丰;银行不努力,成就了支付宝;通讯不努力,成就了微信……你不努力,没人会等你。

  30岁的你抱怨太累了干不动,70岁的重庆大业为庆祝生日,去蹦极,王德顺说:“我的青春从50岁开始。”所以,中年化的不是年龄,是心态。

  既然一点都不享受现在的状态,那就做出改变,一点都不想只有谋生,那就去学会享受生活。

  ▎本文作者M先生,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