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5岁之前,你还有9件事要折腾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这个世界上最晴朗的事情是年轻。

  宋小君说,年轻时,心气盛,精血旺,忌停下来,宜豁出去,用劲接近一些狂想,发狠做成一个局面。

  如果你还未满25,就先别急着和这个世界和解,你该做的是去——折腾。

  1、学习

  没错,即便你已脱离校园和课本,但是仍然应该坚持学习。

  这里的学习不限于专业技能的累积,也可以是读一本书、学一门外语、学一门艺术,甚至是对任何一个你感兴趣但是却未知的领域的探索。趁你的大脑还鲜活跳跃,趁记忆依然上紧发条,多学一点永远都不会出错。

  要知道,知识和财务的自由,才是自由的根本。

  2、看世界

  年轻最大的好处:体力好。

  一生之中体力最好的时候,怎么可以瘫倒在沙发上任由肚子上一圈圈的脂肪堆积。你需要走出家门,冒更多的险,爬更多的山,游更多的河,看更多的日出,认识更多的人。你需要去见识一个,和家门口三丈之地截然不同的世界。

  你有的是时间,有的是自由,最怕你没勇气。

  3、养一只宠物

  现在很多年轻人似乎都不太喜欢孩子,那就养一只宠物吧。

  猫,或者狗,兔子,或者龙猫,甚至乌龟,蜥蜴,只要你喜欢的,都可以试着养一养。

  这些宠物会告诉你,承担一种生死存亡的责任是怎样一种感受。

  4、见一次偶像

  每个人都该有自己的偶像,可以是作家,是演员,是歌手,是科学家,是某个行业的成功者,他该是你某种理想和情绪的寄托,他或许在你失落沮丧时给过你一些力量。

  所以,如果有机会的话,就去见见TA吧。

  5、运动

  虽然年轻体力好,但是现在的现实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爱运动,他们一边嚷嚷着减肥健身,一边却依然在胡吃海喝,随意“葛优瘫”。

  其实,若你不抱着某种功利的目的去运动,你或许会发现,运动和健身真正改变的,不止你的体重和体型,更是整个人的精神面貌。

  6、有几个知心朋友

  年少时,不必刻意去建立所谓的人脉。朋友,不存在数量上的取胜,有几个知心的就好。

  他们可以和你一起喝酒撸串,一起疯狂开车穿越川藏线,一起在满天星空下许愿,一起陪你对着悲伤说操,他们是你年少时光里最重要的配角。

  7、爱一个人

  年轻人的心里有一团火,长辈说“年轻人不懂爱情”,其实他们最懂爱情——不被物欲支配,没有房车背景,只是全心全意,发自内心的爱情。

  在你的多巴胺最旺盛的时候,把青春给理想,把精血给姑娘。

  8、存一些钱

  虽然你可以穷,可以穷得吊儿郎当,但是,正如那句话:财务和知识的自由,才是一切自由的根本。你可以去打工兼职,赚一些钱,为自己的一些小兴趣留一些资本,去报个乐器班,去高顿报名考一张证书,去买一些你之前没有勇气向父母开口要的东西,甚至是去做一些小的投资理财,有了资本,你才有更多的勇气。

  9、去犯错

  你正在一生之中最美好的年纪,你应该去做的,不是逃避,不是权衡,也不是选择A或B,而是“折腾”。

  没有人逼着你给出一个人生的B计划,你完全可以去尝试A,即便失败了,你还可以转向B,你有的是时间和精力去犯错,不必被任何所谓教条和过来人的经验束缚,没有人要你一步到位。

  也许,某些年后,你站在欧洲的蓝天底下,白鸽在你身旁飞起又落下,手里握着钞票,回头看看那时只是个穷光蛋的自己。

  啊,我那个时候,真的是太棒了。

  ▎本文作者Stella,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