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用同一本教材,为什么你考不过注会?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3-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7年的CPA教材还没到,不过从出版社得到消息,今年的教材已经修订校稿完毕,本周就会送往印刷厂印制了,最快在本周末或月底前就可以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购买了,今年的CPA考试大纲也将在下周对外公布。

  在教材到来前,想问一个问题,为什么接近100万考生都用同样的教材,每年却只有接近10%的人能通过注会?

  一、指定教材,却不止于教材

  注会考试有专门指定的教材,而且每年都会更新,几乎所有的题目都基于教材。但是只靠教材是远远不够的,即使你有会计基础,对于教材上概念性的内容也很难理解,聪明的考生都知道还有大纲,网课,讲义,模拟题和真题。

  在新版教材到来之前,一定不要等待,先拿着16年的教材学习,把变化比较大而且背诵比较多的税法和财管先放一放。市面上的资料鱼龙混杂,很多群里贴吧都写着免费资料,那些资料大多数是不能用的,不是过期就是不完整,或者没有了时效性。前期学习还可以,拿到新教材之后,一定要配合新的网课资料来使用。

  大家都买同一本教材,但是只有教材是不够的,还需要很多辅助资料,有时候分数可能就差在那里,听过这个知识点的同学一下子就做出来,没听过这个知识点的同学一头雾水。

  二、方法不对,怎么学都是白费

  成功学的经验都是由成功者去撰写的,而成功者很难客观的去叙述自己的成功。一个成功通过注会的考生就会爆出一个备考经验方法分享,有成功者告诉你:经济法不用学考前突击就可以;还有人说6科500个小时就够了……没有一种方法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没有一种方法在每个人身上都能发挥作用,就像小马过河一样,只有去尝试,选择一个跟自己基础背景最相似的考生的方法进行借鉴,总结出属于自己的方法。

  我这里总结了我的学习方法,一个笨人的方法,欢迎大家有选择性的借鉴。不过我这个方法也没什么特别的,我也是在看了很多人的方法之后,根据自己的学习效率时间总结的。

  ①基础阶段:制定学习计划,一科一科的学习,按章节对照讲义听基础班的课件,再把重点在书上画一画,需要消化的重点理解,第一遍谁都记不住,多读几遍。看完教材之后,要做题巩固。

  ②复习阶段: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和学习习惯,进入第二个阶段,而不要一味求快。第二阶段可以看一遍讲义和教材上的重点,然后做题,把错的题目与知识点联系起来,通过做题,列出知识点的思维导图。

  ③冲刺阶段:需要体验机考的感觉,限时限量,客观题和主观题都要做,这里推荐高顿题库,里面的题目通过每年考生的大数据总结出哪道题目是经常错的,可以分析出哪个知识点你忽视了,然后需要回到教材,把这部分知识点捋顺。

  ④总结阶段:看自己的错题笔记,看梳理的做题思路,看教材划的重点/

  三、时间分配不合理,考前只能干着急

  距离17年注会考试还有200多天时间,把自己可用的时间根据每一科的难度分配好,,按照计划执行,如果感觉自己完不成了,那就适当的放下一两科,有重点的攻破才会有收获,一定要确保考前四周,回归教材,对之前做的题做一个总结,把讲义的基础内容对照教材进行扩展,对客观题的提升很有帮助。考前三周报个习题班,把错误率高的重新做一遍。考前两周重点集中在模拟题上,控制好做题速度和时间。

  教材就是那本教材,但不同的人利用起来会产生不同的效果,把知识点学透才能考出好成绩。

  ▎本文作者Lan.zheng,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