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上广,什么样的金融人才有资格在活下来?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  作者:  2017-02-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北上广,向来被视为人口流入地,人才扎堆汇聚的地方。

  前几年,社会上评论突然一转,多了种说法叫“逃离北上广”,百度百科还专为它建了个词条。

  

 

  春节回来,打开新闻,又多了条微信阅读10万加的文章,叫做“逃回北上广”。

  

 

  节后上班没几天,刷刷微博,又刷出一条热门叫“请死守北上广”。

  

 

  对了,除此之外,还有这样的....

  

 

  北上广:……

  

 

  北上广:老子招你惹你了!

  

 

  这位亲,咱来到/逃出/逃回/再逃离/坚守北上广之前,能先问问这三城市到底要什么样的人嘛?

  

 

  单就金融业来说,为了将超一线大城市打造为国际金融中心,争取在世界金融体系中的话语权,北上广必然是需要大量的金融人才。但这“金融人才”到底该如何定义?北上广为了吸引需要的人才,到底如何出“奇招”将金融人留下来?户口、医保、子女入学等都有怎样的政策福利?

  听高顿财经职业发展研究中心Chris老师来给你分析一遍,看过咱们再说留不留的问题。

  北京:

  人才标准:

  根据北京最新出台的《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金融业发展规划》,2016年至2020年的目标是将北京建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城市,因此要培养高端国际化金融新人才,推进金融人才资格认证体系。

  目前,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金融证书无非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与“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前者是投资业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后者是风控领域最权威、要求最严格的资格证书。

  政策待遇:

  高端金融人才,享受人才引进、住房保障、医疗健康、教育培训、子女入学等多方面的优惠待遇。

  上海:

  人才标准:

  1月上海发布《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里面明确提出,2020年上海金融从业人员要达到45万左右,其中CFA、FRM、ACCA等国际资格认证证书持证人总数要达3.5万左右。

  同期发布的《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里,将金融紧缺人才分为五个大类、三十二个小类,部分小类被给予最高级别紧缺即“三星”紧缺程度,如金融产品研发团队、风险管理人才等,这些都要求具备CFA、FRM等国际金融证书。

  政策待遇:

  对上述金融人才,在出入境、户籍办理、子女就学、医疗服务、人才公寓、签证居留等多方面给予优惠便利、政策倾斜。

  广州:

  人才标准:

  根据“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目录及评定标准”,引进人才被分为“金融领军人才”、“金融高级管理人才”和“金融高级专业人才”三个类别,其中“金融高级专业人才”又下分为三十六个子类,如投资银行业务人才、私人银行业务人才等。

  评定标准包含任职履历、行业影响、学力职称、专业认证四个方面。其中专业认证所占比例最大有30%,被反复提及的主要有“国际金融分析师”CF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等。

  政策待遇:

  以上提到的高层次金融人才,其本人、配偶、子女在广州优先办理落户手续;无落户意向的,在购房、购车、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广州市民待遇;另外还可享受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安家补贴费。

  

 

  其实,放过北上广吧,它们只是三个城市而已。

  作为金融人,真正应该关注的还是到底什么样的人才,才是超一线城市真正需要的。

  假如能够达到上面提到的标准,那还不是想来就来、想走便走,就算腻歪了大城市的生活,也能随便换个地方,依旧过得风生水起。

  毕竟只要自己是真正的紧缺金融人才,到哪里都受到欢迎,到哪个城市都能顺利地生存下去。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