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能进华为的,据说每十个里就有一个考过ACC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  作者:  2017-02-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据说,每逢过年都有一种心酸叫做:“看人家华为!”

  你在公司财务部累得像狗,月薪不过百,更别提年终奖了。有人在微博调侃,如果老板给的这一拎馒头也算年终奖的话……

  而与此同时,华为的一份年报,猝不及防给广大的工作党撒了一把“狗粮”。光是2015年,华为员工的人均收入就达到了58w人民币,中秋节的福利,更是达到了1k美元……小编表示,这样的老板,请给我来一打。

  华为,也凭着其优厚的福利待遇和企业文化,成功跻身为了国产手机界的一代“网红”。每年想要挤进华为,分一杯羹的人也不在少数,可你知道,能进华为的都是些什么人吗?

  第一种:职业生涯规划清晰的人

  “你对华为的了解有多少”、“你为什么会选择华为”,这些都是华为的面试中常见的问题。而不难发现的是,在众多的面试中中,华为似乎更为偏爱那些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明确规划,有“野心”的年轻人。

  华为的福利待遇虽相当诱人,其需要顶住的工作压力和强度也是相当大的。没有一个公司愿意花大量的培养成本在一个迟早要离开的员工身上。

  第二种:具备自我批判精神的人

  任正非认为,在公司内部一定要消除“好面子”的思想,只有坚持自我批评的人,才能不断取得进步。把个别人“神化”了,华为的价值创造体系,也就随之扭曲了。

  第三种:某一领域的专家而非“全才”

  和上学时期,老师要求我们“两条腿走路不能偏科”有所不同的是,华为更欣赏在包装、货运、长裤、线缆等各个领域才能突出的“偏才”,而不是面面俱到,每一部分知识略知一二,却无真才实干的“全能”。

  第四种:由己及人,有团体意识的人

  一提起华为的团队合作,相信很多人的脑海中第一时间互相的就是“狼文化”: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这是华为价值观的一个重要体现。

  第五种:能力为王

  每一个华为内部人都知道,其实,华为在员工的学历、知识素养上的门槛并没有很多人想象中那么高。在公司的收入标准,都是以贡献和业绩为基准的,就像,一个在华为内部做软文营销的,如果业绩突出,甚至薪资可能高于一个能力一般的销售人员。

  第六种:具备ACCA等职业资格认证的人

  在高顿财经的微博上看过这样一则小故事:说的是一个在英国读研期间,拿下ACCA全部科目的研究生小伙伴,毕业后就收到了华为抛来的橄榄枝,顺利进入了华为的财务部工作。而在文中,他感慨之所以能拿到这份起薪远高于同年龄段财务的工作机会,最大的恩人,就是ACCA。

  作为掌控企业命脉的一个部分,华为的财务部给出的待遇相当的可观,而与此同时,其招聘标准也是相当严格的。光面试就有三轮,其中涉及了项目管理、风险管理、对会计、报表间关系理解等各类问题,而在财经类证书中,除了ACCA,大概没有其他证书能囊括如此全面的知识体系。

  

 

  第七种:以企业大目标牵引日常工作

  什么样的员工,才是华为认可的优秀员工?事实表明,并不一定是那种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把“加班”当做家常便饭的。不了解公司发展的大目标,在自己的岗位干得再起劲,不过是一种“自high”。

  第八种:把犯错当成一种成长

  在任正非看来,犯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世上没有神人,经验不足,犯错再所难免。但关键在于能否将错误化成一种经验,从中成长,而不是在获得了一次宽容后,就停留在原地,将原来的错误不断重复。

  当然,评价的标准还远不止这几条。但无论如何,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就只顾着对照标准,继续走下去。毕竟,在通往“华为”的这条进阶路,也是你的成长之路。就算最后遗憾和华为擦肩而过,还会有更多的机会,在等待着你。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