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要颓废懒散过剩,给我来个走心的寒假!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  作者:  2017-01-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每年回家过节前,抢票都是个老大难的事情。不知道今年啥时候能抢到票的我还在犯愁呢,那边还在读大二的堂妹,就已经优雅带风地拖着小皮箱回家了。

  果然还是学生好啊!工作了之后,寒假暑假神马的,这种有大片空闲休息时间的假期,就已经成奢望了好不好!

  堂妹在微信里给我分享了实时位置,上面显示她刚到家。我接着问她,回家之后,寒假这么长的时间,开学又还早,今年准备干点啥呀?

  那边一个白眼的表情甩过来,堂妹说,当然是睡到自然醒,等着吃午饭,啥事也不干,等着煲新剧咯。

  我脑海中立马浮现出了一副晚上不睡觉,白天叫不醒,懒散颓废,哈欠连天的场景。等等,一道白光突然闪现,这不就是我当年寒假的样子嘛!

  想到这里,我又立马给堂妹回过去,问她放假之前不是已经宣了雄心壮志,说这个寒假绝对不能再颓废到浪费掉了吗,怎么这还没开始就放弃了?

  她不好意思地吐了个舌头,说她知道寒假可以更好地利用一下,但她估摸自己最后多半又是钻到懒惰无聊的老壳里去了。

  不过估计她还是想为自己的良好形象辩解一下的,说自己也是有颗上进的心的,学会计专业的她,也是打算下学期拿下美国管理会计CMA考试的,并决定报个周末班督促自己自觉学习。

  我就疑惑了,问她为啥上学在校的时候,还基本能保持自觉,学习日程什么的能给安排满,也知道要去考证充电,为啥一到寒假这种可以连片利用的假期出现,就完全变了一个人呢?

  堂妹打趣说,这叫“间歇性热爱学习症”,她属于重度患者,我听罢跪服。

  其实我挺想告诉堂妹的,等工作之后,被繁忙的工作任务压得喘不过气来,再也没有寒暑假的时候,就会开始怀念甚至懊恼自己当年应该过更有意义的假期,而不是无所事事地任由自己将其挥霍掉。

  她随即说,自己寒假其实还是很忙的,要买东西,要和朋友聚会,要支援爱豆的新片,要刷爆朋友圈,要抢红包......好吧,我无奈摊手,话到嘴边硬生生地怼了回去。

  寒假冬令营,寒假雅思班,寒假训练营......想想当你在颓废懒散的过寒假,别人还在马不停蹄地进步。也难怪有人感慨,身边的那个谁,一个寒假不见,感觉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自信了好多,精气神儿也好了不少。

  节前和节后,同样是变了一个人,你希望是懒散颓废到满脸横肉身材走样,还是高效利用到脸上写满了意义和充实呢?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