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这张被多数大学生忽视的证书其实含金量很高,80%会计人都在考!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1-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几年,“考证热”席卷大学校园,不管是刚计入大学校门的新生,还是即将面临就业的毕业生,都会选择在大学里面考几张“靠谱”的证书,大学生最为青睐的比如英语四六级、计算机证书、普通话水平证书、教师资格证书,也有大学生选择考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却并不多,但是会计人都在考!

  对于大学生而言能够帮助他们在面试时加分的证书,都会尝试去考一张。比如,会计从业证书,很多非会计专业的考生也会去考,报名门槛低,也是计入会计行业的敲门砖,自然有很多人趋之如骛。

  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对大学生的限制不大,只需要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就能报考,但大学生的报考人数并不多。主要是他们还没有规划好自己今后是不是要投身会计行业,还在思考除了这条会计路,是不是还有其他更好的选择。

  但会计人不同,他们已经确定了自己今后的发展目标,基本已经在公司作者出纳、会计的工作,想要在公司有更好的发展就需要不断的学习,积累经验,通过考证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进而对自己的管理及分析能力有一个质的飞跃。

  从会计小白到CFO并非大家看到的一条笔直的会计道路,成为CFO有很多路线。比如,从会计从业——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职称——>CFO,或者通过备考CPA来提升自己的能力,从会计师事务所做起,最后实现自己的CFO梦想。我们要做的是在会计道路上不忘初心,坚持目标。

  从另一个层面来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所包含的知识对于会计人来说也是一个对会计或者会计行业的全新认知机会,不仅仅是在专业水平上的提升,更多的是对会计人眼界的提升,接触到更多的会计实操技能。

  会计人的职业生涯都是从考证开始,并非是为了考证而考证,而是在考证的过程中接触新的人和事,帮助会计人站在一个制高点上来解决工作中的,也在这个过程中培养会计思维。

  会计行业正是改革的重要时刻,国家也对会计职称体制深化改革,预计到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持证人数达到500万人。会计政策的变化和考试制度及内容的改革,充分说明了国家对会计人才的要求提高,同时也说明国家越来越重视会计人才的培养。高顿网校会计职称考试研究中心专家指出,证书与会计人的职业生涯息息相关,不管你是已经身在职场的会计人,还是准备进入会计行业的大学生都要提起规划自己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证书,才能走向人生巅峰。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Daisy,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