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永又涨薪,该去考CPA还是读研?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12-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如果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后,造成美国在2017年成为史上最难求职季,那么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就算是幸运的了,就不要奢望着可以涨薪了。事实上,作为2016年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第二名、专业服务领域第一名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不仅没有受到美国大选的影响,反而再次涨薪了。

  这已经不是安永第一次涨薪了

  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四大的薪水常年没有变动,加上会计师事务所越来越多,能够提供的服务也越来越专业,四大除了名声比较大之外,薪水并没有竞争力,属于中等偏下。2014年,四大之一的安永开始宣布涨薪,然后到2016年,安永已经连续三年都在涨薪水。一位供职于安永的员工透露,随着银行近两年不断加薪,对于安永在争抢应届生人才方面有一定的影响,提高薪水基础也是提升竞争力的常用手段。

  2015年安永宣布,2016年入职的应届生工资将调整为本科生每月7200元,研究生每月7500元。相较于去年本科生每月6800元、研究生每月7100元,涨幅超过5%。今年,安永官方再次发布涨薪消息,2017年新入职的SA1薪水将上涨至每月8250元!同时,普华永道和毕马威的薪资均已上涨到与安永接近的水平。

  为了留住人才,安永也是拼了

  事务所的工作性质特殊,即便是经济不景气,事务所的工作也不能停。不过,当企业好转的时候,业务多起来是必然的。在四大的客户中,超过七成是世界500强企业,安永更是在全球十强的企业中抢到6家作为自己的客户,这样大的规模也保证了四大的不可替代,也是内资所无法抗衡的。

  近两年,尤其是今年,申请IPO的项目越来越多,四大在中国区的业务不断增加,需要一批又一批的新人来保证工作效率,所以,涨薪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不二法门。

  此外,事务所的人员流动非常频繁。普华永道的一个小组,每周都会收到1到2封辞职信,安永的情况也差不多,人才流动频繁不只是出现在四大,内资所也开始面临人才流动加快的问题,很多公司刚刚培养出来的优秀人才跳槽出走,对于事务所来说是不小的损失,为了留住人才,提高薪水待遇是必然的。

  最后,提到薪水本身,四大的薪水一直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如果薪水差不多,更多人会选择银行系统,起码那里更稳定,工作量也不夸张到整夜加班。如果想挣更多的薪水,去高盛、或者麦肯锡就行了。这么一比,四大的性价比真的不高,所以安永才会多年涨薪,改变自己的劣势。

  为了拿到高薪水,考CPA还是考研?

  安永涨薪了,有心的人也发现薪资水平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两种,看上去要想挣到更多的钱,去考个研究生比较合适。不过,参考一下薪资体系就会有所收获。

  以安永为例,目前第一年的薪水本科生6800,研究生7100。第二年的时候,大家都会在原来的基础上涨薪,第三年的时候,做了senior,薪水便出现差异,Y的薪资有很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S3的薪酬带宽比较大,S3薪酬最低值在S2区间内也算是低值,也就意味着,从S2到S3,考核结果在中下区间的薪资增幅很低。这个时候学历已经不起作用,要是要做到M级别,别的能力就开始发挥作用,比如拥有CPA。

  初入职场看学历是所有公司习惯做的事情,等真的开始工作,能力才是所有公司看重的事情。就像很多大学生考到了CPA证书,进入四大很快就可以带项目,薪水高一点也无可厚非,毕竟CPA对于事务所是必备的证书,也是体现一个人能力的证书,更是体现事务所水平的证书。

  高顿财经CPA研究中心Serena表示,有更高的学历追求是一件好事,不过就事务所而言,考一张CPA才是要紧的事情。高顿很多CPA学员拥有本科学历,依靠CPA逆袭研究生的案例数不胜数,所以,在职场里,学习CPA显得更重要。

  ▎本文作者M先生,来源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