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何高效地实现成为投行家的小目标?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9-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中国的不少优秀青年都以进投行,成为投资银行家为职业发展目标。投资银行家所起的作用,对公司与社会资源高效流动都是至关重要的。他们筹集资金,以资助公司的活动或业务拓展。同时,投资银行承销证券,帮助企业渡过最困难的一些业务时期,如并购和IPO。

  如果你是财务、会计、数学或其他与银行相关专业的学士或硕士学位,那么毫无疑问,这将为投资银行的职业生涯提供坚实的教育基础。

  入门职位

  如果你目前在学校,或者你最近毕业,明智的考虑是先找一个金融相关的实习。实习生通常会得到一个无量的宝贵的培训和经验机会,可以是非常有用的,作为你开始追求一个职业时。如果在你的实习中顺利的话,你也可以有机会得到一个全职的职位。但即使你不这样,你也会获得坚实的市场经验,可以帮助你打开其他的大门。

  在投行里,你的第一个入门级职位很可能是一个分析师。大多数公司提供大量的在职培训,在那里你将学习在你的新角色的基本技能和知识。会要求你把数据拉在一起,建立财务模型,并管理好客户关系。

  顺利的话,你可以在你完成你的学位课程后,立即开始你的投资银行的职业生涯。当你获得工作,你可能还需要完成特定的系列考试,以符合资格注册,这取决于你的日常工作的性质。

  学历教育与培训

  在中国,大多数情况下,你的硕士学位是帮助你在投资银行业中找到一个入门级的职位的先决条件。但如果你想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前进,你可能会考虑追求一个先进的学位。虽然MBA在投资银行领域是很受欢迎的,但它并不是唯一的选择。

  一个拥有不同背景的研究生学位,也很适用,法律、财务、会计都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补充。比如你有财务为基础的本科学位,金融或法律的硕士学位,尤其是知名大学的硕士学位。

  所获证书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成为了投资银行人才发展的一项越来越流行的追求。获得CFA资质,要求你顺利通过它的三个级别的考试,同时具备四年的合格的工作经验。

  高顿财经CFA研究院的冯伟章指出,CFA考试的要求和学习时间表明,轻松通过考试是不太容易的,但回报也是丰厚的。

  根据CFA协会6月的合格率显示,各个级别分别是:43%为I级、II级和III级46%、54%,但因为特许的资格却让你进入了一个世界范围内大约120,000持证人的高级金融俱乐部。

  投资银行业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职业,具有显著的盈利潜力。现在,你更好地了解如何成为一个投资银行家,记住同样的原则,适用于任何其他成就,在生活中也同样适用。努力工作,遵守纪律,并对知识和经验充满敬畏,你会建立一个光明的未来,不仅是作为一个投资银行家。

  ▎本文作者Alisa,来源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