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里,如何挣到自己的「第一桶金」?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8-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新学期已进入倒计时模式,我知道,很多人又将重复那段:从月初时「买买买」的「富翁」,化身为月底时扭扭捏捏,向家里哭穷要生活费的「穷光蛋」的辛酸往事。

  四年里,学费、生活费、恋爱费、人际往来费……一度让我们,伤透了脑筋。每次总感觉,还没怎么用,家里给的生活费就没了。又不好意思频繁向家里伸手,只能各种省省省,过得十分得憋屈。

  而这一切的源头,不过是因为,现在的我们,一切的经济来源都是倚靠家里。没有经济独立权的我们,注定了,做事,只能处处受限。想和同学出去旅游,有时间却没钱,想要看一场偶像的演唱会,有条件却没钱,想要……

  解决这些问题的最佳办法,无外乎,自己挣钱。那么,在大学里,有哪些方法可以挣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呢?

  1、最传统的方法:兼职

  大学里自食其力,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做兼职。

  类似于发传单、做宽带以及电话卡的营销、举广告牌、填写调查问卷这种的兼职,大学里,一抓一大把。可这种纯粹靠体力,一天后拿到少得可怜的80块钱,分分钟有种浪费时间的即视感,体验过后,完全没有任何的收获。

  其实,做兼职,也是有性价比高低之分的。比较有帮助的兼职,像给低年级学生做家教,一方面让以前学到的知识得以巩固,另一方面,还能借此积累自己的人脉。

  2、最有潜力的方法:写作

  如果你文笔还算不错,可以找一些平台进行投稿。

  有很多的征文网站上定期会发布一些有奖征文,一些微信公众号上,也设置有投稿一栏,可以挑自己比较拿手的,写一些或抒情、或叙事、或专业性较强的文章。

  还可以打造自己的一些自媒体平台,扩大传播影响力,来获得赞赏。很多干货类、考经类的文章,能给别人很多启示,广泛受到欢迎。比如说,你在大学里报名了高顿的ACCA课程,并顺利过通过了一些科目的考试,就可以试着和一些想考的学员去分享考试经验。一方面很好地进行了自我总结,另一方面,也能给更多有困惑的同学们提供帮助。

  3、风险最大的方法:创业

  不少人,在大学时,都有这样一个创业梦,一旦成功,受益颇多,但失败后,其后果,一般很难去接受。

  在淘宝上开网店,售卖一些衣服饰品,做微商,进行化妆品的代购,因其成本低、操作方便,往往成了最受大学生青睐的创业方式。但风险依旧是存在的,此外,创业初期,宣传,往往是在朋友圈里进行,一旦处理不当,友谊也会随之受到部分影响。

  因而,想要在创业这条路上,稳定地走下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4、回报率最高的方法:实习

  假期里,别人在家里各种葛优躺,而你却收获了丰富的经验,并拿到一笔稳定的报酬时,那种心情,是很难言语的。

  很多毕业生,在找工作时,企业最看重的,往往就是你之前,是否有过相关经历。一些靠谱的实习经历,能为你的面试分分钟加分不少。

  此外,提前适应职场,能让你在毕业后,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环境,避免了很多人大学和职场脱节的心理落差感。可谓是回报率最高的一种生财方式。

  5、最皆大欢喜的方法:奖学金

  不需要付出额外的体力、脑力,只需要平时认认真真完成学业就可以拿到一笔丰厚的奖金,父母欢喜、老师欣慰、荣誉满载,可谓是皆大欢喜。

  毕业找工作时,HR评价一个人在校表现最直观的方式,莫过于看他的学习成绩,以及考过哪些资格类证书。奖学金证明,是对你学习能力的最佳肯定,也是让你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加分项。

  6、最好玩的方法:游戏

  对很多宅男而言,大学里最大的乐趣,莫过于组队打游戏了。资深的游戏玩家应该并不陌生,当游戏玩到一定级别后,一些高级别的装备、账号,往往会被众人哄抢。一个游戏账号,卖到千元以上,也常有发生。

  常听人在毕业后感慨,大学里的自己,很多事情,有时间,却没钱,毕业后的自己,有钱,却再也没了宝贵的时间。

  与其等到四年过后,让很多事情,最终成了遗憾,倒不如在大学里早早地掌控经济上的独立权,在什么样的年纪,做什么样的事情。穷不该成为你放弃努力的借口,而该成为督促你前进的最佳动力。

  ▎本文作者Candy,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