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相信吗,职场中真的存在“一劳永逸的工作”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7-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01

  前段时间是毕业生求职的最后一波高峰,做HR的朋友忙得焦头烂额。她说自己哪怕坐在办公室里,平均几分钟就要被打断一次工作,一张张新鲜的脸孔带着歉意提着一个个相似的问题。

  “请问面试是在这里吗?”“请问填完了表格之后要做什么?”“请问我该在哪里等?”“请问有笔/纸吗?”

  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饶是自以为颇有耐心的朋友,依旧受不了这样的轮番轰炸。等到后面几天,脸上的不耐烦越来越明显,导致所有的面试结束后,同事们都来和她反应:“来面试的学生都说你好凶。”

  朋友两眼一翻,对我吐槽说,试想一下,你每天都被超过二十个人问相同的问题,你不发飙才怪。

  我摇摇头,想起了自己公司的人事主管,在面试高峰期,她直接在部门门口竖了一块牌子,写明了所有会被提到的常见问题,包括面试流程、填写资料的房间、何处领取纸笔等。

  那段时间我恰好有事去了趟人事部,只见虽然前来面试者不少,但是大家都显得有条不紊,并没有朋友提到的被频繁打扰的事情发生。

  不同的处理方法,带来不同的效果,后者就是一劳永逸的力量。

  02

  很多职场人总觉得自己现在一个琐碎又重复的工作环境中无法自拔,无处逃离,但是每天头痛不已的他们并没有想过这种状态其实是可以改变的。在职场中,只要做出一点改变,一劳永逸这件事绝对不会是一个童话。

  我刚得到晋升的同事Vicky就是这样一个成功的例子。

  一年前,Vicky还是一个被琐碎日常工作折腾得三不五时加班、每天抱怨不断的小会计。她悄悄对我提过要辞职,可是一想到哪怕辞职跳槽,下一次还是经历一样的工作,就没有了动力。

  “为什么XX每天就这么轻松呢?”又一次的抱怨之后,她问我。我摇摇头,无从解答,随后便将这个问题抛开了。可是Vicky却没有放下,她开始追着XX问东问西,问她同样琐碎的工作,怎么就能处理这么快,每天准时下班不说,整个人的状态还特别轻松。

  XX是个非常好说话的人,她当即就给Vicky看了自己的邮箱——分类清晰,不同的文件夹放着不同重要程度的邮件,不必要的内容每天都记得删除。

  Vicky有样学样,花了将近一个礼拜的时间整理了自己来公司工作两年的所有邮件,删了一大堆之后,将剩下的分类保存。

  “你知道吗,整理完之后感觉条理清晰多了,各种数据、预算、工作安排一目了然。”不仅如此,她的工作效率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平时需要花十几分钟去找的工作邮件,现在不过一分钟的事情,心态都不一样了。

  由此,她又将目光放到了自己的工作上,开始对自己的工作内容进行整理和归类,如此操作的过程,给了她梳理自己两年工作内容,并加以总结的机会。当整理完毕之后,Vicky感觉自己收获颇多,对工作也不再有了排斥,反而看清了许多。

  再开始工作时,Vicky没有了之前的烦躁和不安,也不再觉得每天只是在做一些重复琐碎的日常,相反,她开始用更快速的方式处理自己的工作,比如设定邮件回复的模板、表格用一个公式完成复杂的统计过程等。那些总是频繁出现的问题,她给出了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

  这样的高效率让Vicky得到了领导的赏识,加上她时间充裕了,开始转移部分精力去高顿参加CPA的面授课程,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工作表现更加出色。一年后,她得到了领导的提拔,升了职。

  03

  其实,每一个觉得工作琐碎的人都是和Vicky一样的,也许你觉得工作琐碎或者复杂、无聊,但是这只是你的想法,你周围一定有一个榜样面临同样的问题,却比你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如果同样的问题困扰了你许久,那么赶紧跳出这个怪圈,用别人的思路思考问题,如何解决它,让自己的工作得到“一劳永逸”的改善。

  ▎本文作者禺期,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