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通过注册会计师之前,你有多少钱打了水漂?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7-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地都做过一些蠢事。很多人在投资奢侈品之初,都买过LV基本款;在刚开始玩摄影的时候,都买过微单;在学习的时候,都买过《……三十天从入门到精通》的书……

  但很快,我们就会发现这些东西如同鸡肋——留之无用,弃之可惜!

  同样地,在备考注册会计师的时候,即便大多数同学在备考之前翻了无数网站,找了无数资料,看了无数经验,但依然走了不少弯路,花了冤枉钱不说,还耽误了考证的进度,看看以下的三点,你中枪了没?

  一、报名费

  相比较于同等含金量的会计证书,注册会计师的报名费的确低得令人感动,各个省市的报名费一般都在每科一百元上下,比较低的每科五六十就搞定了。

  在这个全民奔小康的时代,不把几百块钱放在眼里的大有人在,这也造成了每天注册会计师的弃考率居高不下的情况。

  很多同学在报名的时候野心勃勃,雄心壮志,一次性报六科是毫不犹豫,报完名之后蠢蠢欲动、蓄势待发,又是下载资料、又是列计划表,以为一切都准备就绪了,结果等考试结束,翻过的教科书还是开头那几页概述。

  所以同学们在面对报名那个窗口的时候要保持冷静,不要以为报完名之后,考试就通过一半了,这种谜一般的自信除了让你的报名费都打水漂之外,是毫无作用的。

  二、资料费

  在报完名之后,接下来就要复习了,复习当然少不了资料了。到了这个时候,很多同学就顺手打开了熟悉的某宝,熟练地开始搜索备考资料。

  很快,目光就会被一个视频+讲义+习题的复习大礼包吸引住了,再一看价格,只要30块钱!果断下单,付款,等待发货。

  收到卖家发来的网盘链接,打开一看,好几个G啊!是不是觉得很充足,很快乐?觉得自己马上就要通过考试,登上人生巅峰了?

  但这种感觉并不会维持太久,很快你就会发现,视频里的老师总是理直气壮地把很多知识点一语带过,好像很顺理成章的样子,可是你完全不理解还没处问;试题下面的解析似乎很详细,却只是把题目重复了一遍,最后来一句“所以答案是A”,你难以置信地把解析看了一遍又一遍,不知道这是什么新发现的逻辑关系,怎么就得出正确答案了。

  总之,这些几个G的资料,最终你会打开的视频和资料,说不定连100MB都不到,他们除了占用你电脑的储存空间之外,实在毫无用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